央广网

徐州地铁举办公众开放日 施工方介绍建设过程

2018-09-28 21: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8日消息  27日,徐州地铁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地铁承建方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向市民代表、高校师生、媒体记者等2000余人介绍了徐州地铁的施工新工艺和新技术,让受众感受城市基础设施的巨变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成就。

      参观者共同观看了中国建筑形象片、“建证40 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主题片《建证奇迹》、“建证40 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推广片《奇迹之旅》《四十年,建证淮海中心城市梦》宣传片,还实地参观了徐州城市地铁1号线“站东广场站-西安路站”轨行区间,从站东广场站出发,途经徐州火车站、文化宫站、彭城广场站,然后到达西安路站,了解了徐州城市地铁建设的全过程。

      据介绍,这条横贯徐州城东西两端的工程施工难度大,作为全线最大车站,1号线一期工程和2号线一期工程换乘站彭城广场站因其复杂的周边环境和地质条件,被业内人士称为地铁史上的“最难车站”。

      中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宫志群透露:“1号线共占地面积近12000平方米,基坑最深处达35米,设有站台层、设备层、商业层、通道层、疏散层等五层。基坑长141.55米,宽58.5米,设计深度最深可达35.5米,是目前地铁施工领域第一大基坑。基坑较大主要考虑到彭城广场位于市中心最繁荣的地带,换乘站设置了17个出入口。”

      项目总工程师高东波介绍,以东侧为例,地铁项目的地连墙距苏北第一高楼苏宁广场围护桩最近处距离仅有0.9m。地下环境则更为复杂。基坑上部2-10米是徐州特有的老城杂填土层,土质疏松易垮塌。基坑下部是灰岩、溶洞等喀斯特地貌,富含承压水,在施工中易造成桩位倾斜,带来隐患,所以彭城广场站坐稳史上“最难车站”的称号。

      现场的讲述环节通过对话、问答的形式,讲述了中国建筑从1978年-2018年全方位参与徐州房地产、高速公路、机场、轨道交通、市政公路、综合管廊、环境治理等领域项目建设,破除发展难题,改善城市综合交通,提升人居环境,拔高城市高度,活跃地方经济,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和故事。

     据介绍,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参与了徐州市多个重要项目的建设:承建了徐州市地铁1号线、3号线工程;建设了“徐州第一高度”-苏宁广场(266米);承建了三环东路高架、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承建徐州观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竣工通航;投资建设徐州外环东南段、新淮海西路综合管廊项目;承建了云龙万达、铜山万达、三胞广场等。

编辑: 景明

徐州地铁举办公众开放日 施工方介绍建设过程

让受众感受城市基础设施的巨变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成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