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分网 > 2011江苏分网 > 地方要闻

央广网

铁路苏州站春运首日为旅客送福 发放时刻表

2016-01-24 14: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张丽莉)1月24日上午,铁路苏州站候车室里,“小甜橙们”穿梭于旅客人群中,为旅客送上大红新年福字,发放列车时刻表,铁路苏州站伴着“春运有我、伴你同行”的温馨送福活动,拉开了春运帷幕。

       春运期间,苏州站共计开行旅客列车214.5对,同比增加18.5对,对重点紧张的郑州、西安方向,长沙、汉口方向,合肥、安庆方向均增加了运能。苏州站春运增开始发客车4趟,分别是苏州至合肥南高铁2趟,苏州至安庆高铁1趟,苏州至西安快速1趟。今年春运,铁路苏州站管内预计共发送旅客370万人,同比增长7%。

       铁路苏州站已做全方位好准备,全力以赴迎战春运:一是实行100%实名制验证进站,在客流高峰时段实行凭票限时进站方式缓解候车压力。二是加强安检查危工作,增派人员做好进站引导,防止旅客拥堵。三是成立夜间乘降保安全小分队队加强夜间站台乘降组织作业,确保旅客乘降安全和客车运行有序。四是补强春运工作人员配置。通过招募地方院校学生、武警等力量,加强进站口、检票口、站台等客运关键岗位的安全控制。五是增加临时候车区和应急等候区,缓解候车压力,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想。六是车站根据车票预售情况,适时调整车站售取票窗口比例,高峰时段采取增开临时取票专窗、调整自动售票机售取功能分离等形式应对取票高峰。其次是售取票高峰期延长车站售票窗口及自助售票机作业时间,实行不间断服务。七是应急准备方面。车站针对春运期间的气候和客流特点,制定扫雪除冰、突发客流、列车大面积晚点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办法,提前组织客运干部职工模拟演练,确保在应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有序。其他服务举措:红帽子搬运服务、行李寄存、24小时开水供应、重点旅客帮扶、志愿者服务等。

       铁路方面提醒广大旅客,请您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客流高峰期因他交通工具拥堵导致换乘过程中的时间不足而耽误行程。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