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派驻南部新城检察室揭牌

2017-07-27 14:45:00来源:中央台

      央广网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景明)7月27日下午,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南部新城检察室挂牌成立。南京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曹路宝,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等市、区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建设中的南部新城,是该市建设“四个城市”、发展“五型经济”的重要城市功能板块。派驻南部新城检察室的成立,是秦淮区检察院主动延伸法律监督触角、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全力服务区域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关切民生诉求、促进社会和谐一道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了解,派驻新城检察室将参与新城区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相关部门和单位提供民事、行政法律咨询服务;积极配合解决新城建设中的各种涉法涉诉问题,参与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保障政府重点项目投资安全;配合与监督安全生产行政管理,防止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等。通过履行上述职能,建立健全与南部新城管委会及有关部门常态化的沟通协作和监督机制,进一步整合司法资源,形成服务合力,在规范监督和协调服务中彰显检察价值,以实际行动当好新城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保障者。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派驻南部新城检察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