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江苏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开幕

2017-09-21 1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1日消息(通讯员张凯歌)9月21日,由江苏省民政厅、省老龄办、省残联、省贸促会联合主办的“2017江苏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陈震宁、意大利对华友协主席艾琳-皮维蒂等巡视展位并在高峰论坛上致辞。

      该博览会在前五届办展的基础上,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全新起航,全力打造一个集聚更多养老产业资本、技术、产品、人才和信息的交流平台。展示洽谈面积达18000平方米,210家境内外展商前来参展,主要展区有养老服务区、康复辅具区、境外展区、养老服务人才交流区、健康产品区和公益展区六大展区。专业展商数量及展示面积均超过往届展会。特装展位占总展示面积80%以上;来自日本、英国、意大利、德国、美国、法国及台湾地区的展商占比逾四分之一,再创新高。

      “江苏十大养老重点项目”中九如城、苏豪健康、康缘中华养生、天泉湖实业、东方颐年、泰乐城等均通过沙盘或视频展现为老服务的实力;上海佰仁健康、康乐年华、净慧养老服务等全国连锁养老机构竞相在江苏市场扩大布局;Ebay、江苏金康信息技术、索酷科技、福康通等“互联网+养老”企业的展位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太仓康辉、常州钱璟、南京康龙威、致优贸易(无锡)等康复器材具有世界领先水平,有效提高老年人、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本届展会首次举办高规格的“中国(江苏)国际养老服务业高峰论坛”。江苏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教授、英国政府养老产业行业专家顾问、英国养老住宅设计专家罗杰·巴特斯比、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执行院长乌丹星、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林闽钢等境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养老服务业创新与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

      本届展会抓住国内养老服务业发展契机,首次设立了养老服务人才交流区,组织来自省内外31家院校、11个用人单位、5家境外培训机构进行供需对接洽谈,破解养老服务人才供需矛盾,打造一个养老专业人才的“朋友圈”,一个助力养老服务业腾飞的“新智库”。

      此外,本届展会还围绕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养老产业融资模式创新及医养结合的探索与实践等主题举办8个分论坛;并举办中日(江苏)老龄康复产业对接会、南京民政专场对接会、企业与医药商业联盟对接会等活动。

      一年一度的江苏国际老博会是江苏养老服务领域的盛事,其平台效应和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预计本届展会参展参会观众将超过3万人次,将有效促进江苏养老服务业的发展。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2017江苏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