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建邺专场活动开幕

2017-11-10 10:39: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11月10日消息(通讯员刘晓静 记者景明)11月10日,2017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建邺专场活动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举行,活动主题为“知识产权运营与金融服务”。会上,南大紫金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国际IP服务港和建邺区知识产权巡回法庭正式揭牌,同时,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双创实践基地正式落户建邺。

      据了解,南大紫金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将汇集一流的海外知识产前服务资源,包括国际知名律所、跨国公司IP部门以及全球知名学术机构,在建邺搭建国际IP服务港,为区内企业的全球化发展提供知识产权的全方位助力和保障。也将定期组织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高端服务机构代表、知识产权运营机构代表、跨国企业代表等专家常驻服务港或短期交流,以研讨会、交流会、培训乃至业务合作等多种形式推进实务工作,以此推动建邺区知识产权服务业不断发展。

      会上,建邺区知识产权巡回法庭揭牌,旨在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提高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创造、管理、运用、维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各类知识产权企业和机构在建邺区投资兴业。巡回法庭位于新城科技园内,约80平方米,这也让园区及周边的企业在家门口就能维护好自己的知识产权。后期,巡回法庭还将在各企业集聚区之间内流动。早在去年4月,建邺法院与南京新城科技园便成立了建邺区首家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站,把脉企业发展中出现的涉法问题,帮助企业查找管理漏洞,提高抗风险能力。各职能部门将加大联动协调力度,资源共享,协同化解纠纷,为辖区高新技术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支撑。

      活动现场,建邺区政府与南京理工大学签订协议,共建“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双创实践基地”,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开展区域知识产权决策咨询、共同培育高端知识产权服务业等合作,推进建邺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依托南理工知识产权科学研究及思想智库等优势,为建邺区知识产权科技服务业发展规划、主导产业专利战略研究与预警分析布局、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制定等方面提供对策建议,探索建立联合决策机制,协助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协助推进区域知识产权服务业态向高端延伸,形成区域国际性知识产权服务产业链,全力打造国际性知识产权产业园区。

      一直以来,围绕产业创新发展,强化政策集成,建邺区在全省和全市超前谋划和率先出台了“1+N”的产业政策体系,特别强调了科技和信息服务业领域的政策支持,在《建邺区关于促进科技及信息服务业发展的暂行办法》中明确提出每年拿出3500万元用于对科技创业创新载体建设、提升科技创新主体能力、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2012年出台首个知识产权专项扶持政策《建邺区知识产权扶持奖励办法》,此后又相继出台了《建邺区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和《建邺区关于促进科技及信息服务业发展的暂行办法》,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专利运营、专利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引导力度。为更好的推动知识产权的创造产出,实施专利成长型企业培育工程,引导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培育知识产权工程师,创造专利产出,在经费投入、项目支持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

编辑: 杨守华

2017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建邺专场活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