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智慧江苏发展论坛主题系列会议在江宁举行

2017-12-06 2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江苏实施意见》、《“十三五”智慧江苏建设发展规划》,借鉴国内外发展经验,大力推进智造强省建设,高水平建设智慧江苏,12月6日,江苏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和中国智慧城市论坛主办的“世界智能制造大会-2017智慧江苏发展论坛”-“智慧+未来制造”主题会议在南京江宁未来科技城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由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组委会指导,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论坛组织,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江苏省智慧城市促进联盟承办。江苏省各委办局、各直属单位CIO、各市县区经信委相关负责同志、省级以上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江苏智慧城市促进联盟成员单位、江宁区相关部门及重点企业、省内信息化应用领域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胡学同和江宁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滨致开幕辞,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国家信息中心总工程师李新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万碧玉、华为全球智慧城市事业部首席科学家洪小舟、大数据专家凃子沛和南京大学教授钱志新等专家、学者、领域领军人物集聚一堂共议智慧江苏发展,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副理事长、江苏智慧城市促进联盟理事长李旻先生主持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智慧+未来制造;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做了“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走向未来企业的必由之路”主题报告;国家信息中心总工程师李新友做了“大数据安全标准化工作进展”专题报告,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万碧玉博士做了题为“从城市需求到智慧与可持续”的专题报告;华为EBG中国区智慧城市首席专家、智慧城市业务部副总裁洪小舟做了“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专题报告;著名大数据专家、信息管理专家涂子沛做了“城市大脑:新时代的南京长江大桥”专题报告;江苏省发改委原主任、江苏省智慧城市促进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教授钱志新做了“智能时代的新认知”专题报告;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副理事长、全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智慧城市促进联盟理事长李旻做了“智慧江苏产业发展探索”专题报告。

      上午各位专家围绕着智慧+未来制造为主题,从“创新设计、大数据安全标准、城市的智慧与可持续、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城市大脑、智能时代的新认知、智慧江苏产业发展”等多个角度进行了专题论述,为江苏的未来制造和智慧江苏未来发展指出了清晰的方向,与会嘉宾都觉得收获满满,智慧江苏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

      下午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安全江苏分中心安排和大数据信息安全和智慧江宁专题会议,会上国家信息中心李新友总工程师、江苏省网信办包丰副主任、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安全江苏分中心李旻主任、南京市信息化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周怡安就大数据、网络安全法、智慧城市信息安全等专题报告,会上还对“智慧江宁行动方案”做了专题汇报和交流,国家和省内各信息中心专家为智慧江苏发展和智慧江宁建设献计献策,留下了宝贵的意见。

      在下午举行的中国智慧城市论坛智慧中国江苏行活动中,中国智慧城市论坛王永刚副秘书长做了“十九大以后的智慧城市”、南大智慧城市黄浙林副总裁做了“智慧江苏行动方案思路”、南京市信息化投资公司周怡安“智慧城市投融资”、匠人智慧公司做了“智慧环保园区介绍”、科大讯飞公做了“互联网+政务服务介绍”,北京因特睿软件有限公司做了“燕云DAAS:—助力政府数据开放、共享”、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做了“智慧路灯PPP”等专题报告;江苏省智慧城市联盟作为江苏省经信委批准的智慧城市企业创新联盟通过规划引领、资本牵头、创新应用、运营升级等方法打通了江苏省智慧城市产业链、旗下企业参与实施了智慧南京、智慧江宁、智慧射阳等一系列江苏省智慧城市建设和国内多个智慧城市建设;并跟随国家数字一带一路战略、参与了中东欧1+16政党对话的经济论坛走出了国门。为智慧江苏建设和智慧城市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会议颁发了江苏省智慧城市联盟评选的“江苏省智慧城市最具影响力人物奖、江苏省智慧城市先锋人物奖、江苏省智慧城市领军企业奖”等奖项;李旻、应文禄、周怡安、浩天等10名企业家获得江苏省智慧城市最具影响力人物奖;谢立、宗琰等8名企业家获得江苏省智慧城市先锋人物奖;南大智慧城市、南京大学城市规划院、毅达资本、江苏广电、华为技术、徐工信息、国泰新点、匠人智慧、等企业获得江苏省智慧城市企业专项奖。

编辑: 景明

2017智慧江苏发展论坛主题系列会议在江宁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