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镇江消防开展建筑施工现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7-12-24 20:37: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12月24日消息(通讯员陈侃)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镇江市公安消防部门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积极探索建立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消除火灾隐患,取得了显著成效。入冬以来,全市共检查建设工程施工工地156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9份,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211余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209处,临时查封火灾隐患部位15处,办理一般程序消防行政处罚案件3起,责令“三停”1家,强制拆除违法建筑18800余平方米。

      “这里是我市在建的一处大型工地项目,我们准备查看该项目施工现场的总平面布置、消防车通道、防火间距、疏散通道、消防车登高场地、临时消防设施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近日,记者跟随镇江公安消防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镇江美的城在建工地,对该项目开展集中检查。据悉,此次行动,作为冬季防火工作的重要内容,将持续至2018年3月。

      “按照安全工作操作规程,请所有来访人员佩戴安全帽并登记”,工地入口处工作人员表示。走进美的城在建工地,灭火器、黄沙、消防水池、消防安全讲评台、消防宣传阵地、安全示范区等设置得规范醒目,作为江苏省规范工地创建单位,美的城施工管理方严格按照安全施工规程和消防法律法规,配齐配全灭火器材,建设临时消防设施和消防泵房,狠抓消防安全管理,设置安全施工样板示范区,工地现场整齐有序,各区域布局科学合理,得到了各来访记者的一致认可。

      “我们刚才先后检查了工地的消防车通道、防火间距、疏散通道、消防车登高场地和临时消防设施,总体上看,各部位安全设置和设施运行情况符合要求,”监督员王森指着一处经保温包敷的临时消火栓系统管道说道,“当前已进入冬季,气温骤降,工地临时消火栓系统管道应这样进行保温处理,防止因低温上冻导致管道断裂影响灭火救援”。

      在工地通道两侧,随处可见安全操作警示和消防安全告知提示牌,往来施工人员均佩戴安全帽及入场证件,施工废料单独堆放且杜绝火源,消防车通道整洁宽敞,消防水泵压力正常,为消防力量灭火救援提供了有力保证。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周边的一处工地,发现存在临时用房灭火器摆放不到位、室外区域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对相关施工方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督促立即整改。

编辑: 景明

镇江消防开展建筑施工现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