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春牛首马拉松将于4月15日开跑

2018-04-09 11:48:00来源:
央广网南京4月9日消息 2018南京江宁春牛首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今天召开,吉祥物“奔奔”正式面世发布。此次赛事以“乐跑春牛首,畅游新江宁”为主题,是江宁首次与中国田协共同主办,旨在通过赛事的圆满成功举办,凸显特色田园乡村优美自然风光,展现江宁人文特色,努力把赛事打造成为“体育+文化+旅游”的国内精品马拉松赛事。

 据介绍,此次春马赛道依然设在江宁特色田园乡村核心区域,途经黄龙岘、大塘金、银杏湖等特色景点,让参赛选手与美丽江宁来次亲密接触。赛事依然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乐跑三个项目。目前报名已全部结束,报名人数共计全程4000人、半程8000人、乐跑(5公里)6000人,加上特邀选手总计18000多人,凡是参加马拉松赛的选手,还可免费获得一张牛首山文化旅游区门票,到园区踏青、赏花、礼佛。这些选手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2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以及31个省市、自治区。值得一提的是,报名参赛的跑友中有5000多人已连续三届参加南京江宁春牛首国际马拉松赛,今年参赛跑友中南京本土选手达60%以上。

 

此次发布的吉祥物“奔奔”是以“春牛首马拉松”为创作背景,整个吉祥物看上去似一只目视前方奔跑的牛的形象,表情愉悦欢快,寓意2018南京·江宁春牛首国际马拉松赛事圆满成功。发布会还特别邀请春马老选手现场给新选手“传经送宝”,指导如何跑出好成绩。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指示精神,发布会还向全区人民发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倡议,号召广大市民从我们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唱响“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积极投身新时代新江宁建设。

 

编辑: 景明

2018春牛首马拉松将于4月15日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