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推介会举行

2018-04-15 12: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5日消息(通讯员刘晓静 丁友军)4月14日,江苏南京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推介会举行。推介会上,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正式亮相,南京市律师协会建邺区分会揭牌成立,与会法律界专家围绕法律服务国际化趋势与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律服务业在服务和保障高端服务产业健康发展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建立完备的法律服务体系,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既是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环节,也是改善投资环境、提升新城形象的关键举措。

      2017年初,建邺区开始着手规划打造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以高端知名律师事务所为主,汇聚公证处、会计师事务所、仲裁评估、司法鉴定和法律援助等机构,组建金融法律服务中心、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中心、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和法治文化研究中心四个中心,打造“云尚建邺”智慧法律平台,致力于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法律服务产业集聚区,努力形成全国法律服务发展三足鼎立的格局,即全国法律服务市场规模最大在朝阳(北京)、产值最高在浦东(上海)、法律服务最佳生态圈在建邺(南京),真正让法律服务业成为建邺区现代服务业强劲发展的新引擎,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法律服务产业的“新硅谷”。

      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着眼于维护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以服务政府、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为重点,着力打造综合性、便利性、多层次法律服务平台,努力为全区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在服务党委政府层面,进一步发挥法律咨询委员会、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团的作用,营造服务城市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法治环境。在服务基层社区层面,按照一社区一律师事务所一社会组织模式,建立社区“普法联盟”,真正实现普惠性和全覆盖。在服务企业层面,按照“法企同行”要求,为律师和企业搭建桥梁,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同时,依托优质的法律服务资源,打造国内一流的网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组织100名知名律师,为企业提供共性(公司治理)和个性(诉讼代理)法律服务,及时有效提示企业防控法律风险。

      截至目前,河西建邺已集聚各类法律服务机构80余家,包括全国律协会长单位金杜律师事务所和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盈科律师事务所及协力(南京)、炜衡(南京)、京都(南京)、星瀚(南京)、博事达、天哲等全国知名品牌律师事务所,它们分别在金融服务、知识产权、海商海事、刑事辩护和涉外业务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除省律师协会外,省公证协会和省商事仲裁中心也即将入驻。总体来看,建邺区已集聚全市乃至全省最优质的法律服务资源,且万人拥有律师数达到16人,位列全省第一。

     近日,南京建邺区研究出台了《建邺区关于促进法律服务产业发展暂行办法》,进一步为招揽人才和留住人才提供条件,让越来越多的法律服务人才将发展的目光投向建邺。未来五年,河西-建邺将通过政策扶持、市场化运作和优质服务理念,加大引进、吸纳、招商的力度,全面推动“十百千”工程,努力在“十三五”末形成:十,全区法律服务业产值10亿元以上,其中亿元品牌所5家;百,集聚100家优质品牌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中介机构;千,1000名在知识产权、金融证券、文化创意、公司上市、科技信息、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法律服务领军人才。

编辑: 景明

南京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推介会举行

未来五年,河西-建邺将通过政策扶持、市场化运作和优质服务理念,加大引进、吸纳、招商的力度,全面推动“十百千”工程,努力在“十三五”末形成:十,全区法律服务业产值10亿元以上,其中亿元品牌所5家;百,集聚100家优质品牌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中介机构;千,1000名在知识产权、金融证券、文化创意、公司上市、科技信息、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法律服务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