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南通通州区花园村“乡风建设”初见成效

2018-04-15 12: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5日消息(南通台王雨湄)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先锋街道花园村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努力打造好乡风,全村上下呈现出“村美、户富、人和”的农村新风貌。

      4月14日上午10点,花园村党总支书记周继忠召集村民在社区服务中心大会议室进行乡村振兴主题宣讲活动,这也是花园村近年来打造好乡风工作的一部分。村民们都说,这几年感觉乡风民俗建设这一块确实有了很大进步,原来一些不良的风气得到了改善,大伙儿的行为更加文明,精神也更加愉快了。

      村民蔡春如:“这几年特别在民风这一块确实是有所提高了。每年村里都要组织中秋晚会、元宵节晚会,这些举措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以前老百姓也有赌博现象,通过宣讲,今年花园村在赌博这一块就明显得到了改善,就看不到有村民赌博了,小来小赌的基本上也没有了。”

      对于村民来说,红白喜事是人生大事,原来都是大操大办,攀比、讲排场,也有不少铺张浪费的现象。近几年,村民相应社区移风易俗的号召,红白喜事都尽量从简。

      南通市通州区先锋街道花园村党总支书记周继忠:“社区在村民精神文明水平提升、乡风文明建设上下了大力气,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去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接下来将再接再厉,打造和谐优美新乡村。”

编辑: 景明

江苏南通通州区花园村“乡风建设”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