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11日在南京开幕

2018-05-11 12: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杨守华)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11日在南京江宁区开幕,来自中、美、加、英、德、澳、日、韩等国内外400多名重要嘉宾及近百家知名媒体应邀出席,共同见证未来网络进入“江宁时间”。
        本届峰会为期两天,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围绕未来网络发展的热点,共设置了一场主论坛和五大板块十二场分论坛。主论坛围绕“未来网络全球发展战略”的主题展开报告,分论坛则分别从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文化创新、数字经济和网络空间安全五大方面展开报告。本次论坛充分展示和分享科技创新与产业化成果,交流全球未来网络技术和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探讨全球未来网络的合作发展。 
        开幕式上进行了我国通信与信息领域建设的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的启动仪式。项目在江宁开发区启动后,将逐步开展新型网络体系结构的基础理论与组网核心技术的研究,为互联网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实验与验证平台;攻克核心设备、系统与业务核心技术,支撑我国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技术研究在核心芯片与关键设备、网络操作系统、路由控制技术、网络虚拟化技术、安全可信机制、大规模组网试验、创新业务系统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预示着我国未来网络迈向新征程。
        本届峰会上还介绍展示了由北京未来网络科技高精尖创新中心、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共同研制成功的网络操作系统CNOS。网络操作系统是新一代网络的大脑,是网络控制、调度和管理的中心,技术十分复杂。该操作系统是全球首个支持300个城市规模以上的运营商级别大网操作系统,目前已在中国联通的A网骨干网和青云全国骨干网上稳定运行半年之久,原来开通跨省电路业务需一个月以上时间,网络增加了大脑集中管控功能后,可实现分钟级业务开通,体现了网络变革创新带来的价值。
        作为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的一大亮点,主题展“未来之城”将为市民带来一场“黑科技”风暴。“云、管、端” 是未来城市的数字化支撑,也是未来城市信息流的基础解决方案。本次主题展正是通过邀请20家“云、管、端”解决方案的代表单位,以打造人们“未来城市”为核心理念,对城市建设、城市服务如政务、医疗、教育、安防等不同领域进行场景构建,并通过全方位链接形式展示其在未来网络领域的最新成果,让观众感知数字世界的变化,领略未来网络的人性力量。
        为检验技术的内生安全能力,本届峰会期间举行了首届“强网”拟态防御国际精英挑战赛,以邬江兴院士的最新科研成果做靶标,邀请22支国内外白帽黑客战队来攻击,同场竞技攻坚闯关。来自360、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18支国内外网络安全领域均顶尖水平的战队出战,比赛形式采取拟态防御技术的真实挑战,展现了全国拟态技术与产业创新联盟对拟态防御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的信心,同时标志着我国自主创立的拟态防御理论及其应用技术正式迈向实用化和产业化进程。本次挑战赛也是目前奖金最高的国际级赛事,设总奖金200万元,其中基础奖100万元,特别奖100万元。
编辑: 景明

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11日在南京开幕

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11日在南京江宁区开幕,来自中、美、加、英、德、澳、日、韩等国内外400多名重要嘉宾及近百家知名媒体应邀出席,共同见证未来网络进入“江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