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举办主题展示活动汇报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2018-06-05 23: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5日消息(通讯员苏环宣)6月5日下午,由江苏省环保厅主办的“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2018年六五环境日江苏省暨南京市主题展示活动在南京市人民大会堂举办。
      展示活动主要有三大篇章:《神圣使命》、《奉献之歌》、《追梦路上》,每个篇章分别由一部微电影导入,各自以一个主题为中心,融合各种艺术形式进行表现。第一篇章《神圣使命》由微电影《在路上》切入,紧扣江苏省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反映十八个厅局部门的同志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凝心聚力、协同作战。第二篇章《奉献之歌》以《一颗螺丝钉》开篇,反映环保工作人员立足本职,甘做岗位上的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第三篇章《追梦路上》从微电影《我们的清水梦》开始,反映企业、社会公众携手并肩,关注环保、参与环保。
      活动总导演、国家一级编剧徐铮介绍说,本场活动有一个大的主题,就是“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艺术形式多样,有微电影、音乐剧、小品、情景朗诵等,“唱的跳的演的都有”,从不同角度反映出环保工作人员风雨兼程、爱岗敬业的精气神,确实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一支队伍。
     徐铮告诉记者,活动的节目大部分都是原创,有依据、有原型,比如原创音乐剧《承诺》,主人公为了工作,违背了对家人的承诺,女儿抱怨说,“爸爸说话不算话,他说,我评上三好学生,就带我去常州恐龙园,可我都有两个学期被评为三好生了,可他一次都没带我去。”但是这样做,是为了对事业、对人民的承诺。整个创作过程特别累,不仅深入到一线采风,耳闻目睹环保工作人员的苦和累,而且每天都得注意收看新闻,以便把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理念融入到作品中。
      徐铮说,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江苏省环保厅的一个主题展示活动,而且是用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向人民汇报江苏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泰兴市环保局局长吴小平既是活动互动环节中的访谈嘉宾,也是现场的一名观众。他告诉记者,觉得音乐剧《承诺》就很好,展示了环保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朴素情怀,是长期坚守在环保执法一线的工作人员的真实写照。夜以继日,是他们工作的常态,在家庭和事业之间,他们很难两全,严峻的环境形势,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盼,都决定了他们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了事业上,而对妻子、对孩子甚至对父母,他们则有太多的亏欠。所幸的是,由于他们的辛勤付出,天越来越蓝,水越来越清,家园也越来越美,他们也获得了更多的理解、肯定和支持。
      活动邀请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出席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局长杨永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有华、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发喜、生态环境部南京环科所副所长李德波、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环资城建委主任束建民出席活动。48家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有43家都派员出席。现场还有来自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的多名代表。
      副省长缪瑞林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举办“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展示活动,目的就是是围绕“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这条主线,牢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凝聚更广泛的生态文明建设共识,调动更多的力量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
编辑: 景明

江苏举办主题展示活动汇报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由江苏省环保厅主办的“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2018年六五环境日江苏省暨南京市主题展示活动在南京市人民大会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