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泰兴开展滨江污泥问题整改 公布时间表

2018-06-12 14:23:00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南京6月12日消息  6月11日上午,生态环境部网站“中央环境督察回头看”专栏对“长江边违法倾倒数万吨污泥 泰兴市两年未整改”问题进行了曝光。对此,泰兴市11日晚发布回应称,将迅速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并公布整改时间节点,按期推进落实,彻底消除风险隐患。

      据介绍,泰兴市对前期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找问题,明确工作时间节点,落实整改措施:

      一、直面问题,全力整改。8月15日前,将暂存的污泥经脱水烘干后转运至已建成的合法合规的堆放点;按危废处置的要求,规范处置暂存污泥,确保2019年6月底前处置到位;暂存污泥转运结束后,对堆放场地和周边环境进行鉴定,拿出修复方案,科学有序实施。同时,对报道中反映的建筑材料三厂的问题,泰兴市环保分局已立案查处。对现场倾倒泥浆的行为,已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取样化验,并将继续深入调查,依法处理。

      二、全面调查,严肃问责。泰兴市纪委、监察委加快调查,依纪实行问责,并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调查,认领责任。

      三、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中央环境督察及其“回头看”行动、“清废”行动等涉及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及环境隐患深入排查,逐一解决。

      目前,泰兴市已经启动污泥的脱水烘干及固化工作,并将在3日内达日处理和转运2000吨污泥的能力,按危废处置要求的暂存地也已投入使用。(耿志超)

编辑: 景明

江苏泰兴开展滨江污泥问题整改 公布时间表

泰兴市对前期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找问题,明确工作时间节点,落实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