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新奇智:用AI让金融业的“大脑”转快了

2018-09-03 01:5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3日消息(记者姚东明)在面包店内排队等待买单效率太低?近期,一家“原麦山丘”店内设置了人工智能结算机,只需将选好的面包置于结算机台面,机器就能自动识别计算金额,省去了人工结账的麻烦。据了解,这台人工智能结算机由创新奇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提供,便捷的结算方式背后,其实是AI技术的有力支撑。

      “面包店的人工智能结算机是我们在零售场景方面的解决方案,通过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识别一些非标品。只需要把托盘放在机器下面一照,机器就能自动识别它是什么种类的面包,结算速度快,也不会出错。”创新奇智副总裁姜伟说道。

      除了人工智能的零售场景外,创新奇智还打造了人工智能技术平台,可广泛应用到金融行业的风控、营销、量化、投顾等方面。

      我们去保险公司买一份寿险,可能需要先去做一个身体检查,然后将信息表和体检表交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每天都会整理很多类似的体检表和信息表,通过分析这些数据,根据每个人的性别、年龄、身体状况、家庭病史等的不同来定价。

      数据看太多,人会产生疲劳,不仅效率低,还容易出差错。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创新奇智为保险行业打造了智能核保方案,通过扫描的方式将数据全部录进电脑,用机器进行分析,省去了大量的人工成本,也提高了精准度和效率。据了解,创新奇智已经和某保险企业展开了合作,以前保险公司每天只能核对200张保单,现在每天可以核对2000张,效率一下提高了十倍。

      据创新奇智南京区副总经理杨宗伟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平台还广泛应用于保险业的信用评估、舆情监控、反欺诈等方面。杨宗伟告诉记者,“有的人在买保险时可能存在骗保的行为,我们会将他的行为与交易内容进行关联,分析他是否符合保险申报的流程。我们也会通过大数据的方式在网络上寻找一些动态的热点,从而帮助保险公司预测舆情的导向。”

      据了解,创新奇智目前已获得过亿元天使轮融资,并拥有永辉、原麦山丘、嘉士伯、鸿海科技、徐工信息、中冶赛迪、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行业标杆客户。“将来我们想做的就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为各行各业的应用打造后台的人工智能算法,帮助更多企业解决他们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副总裁姜伟说道。

编辑: 景明

创新奇智:用AI让金融业的“大脑”转快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