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硬科技”:守护信息安全和梦想的“战士”

2018-09-03 11:01:00来源:国际在线
        央广网南京9月3日消息 8月31日,“网信新时代 智联新未来——学习贯彻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了苏州高新区科技城,探访了高新区展示馆、山石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硬科技”。
        2011年成立的山石网科苏州公司,是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全球最知名的独立安全研究和评测机构NSS Labs的评测中,山石网科的防火墙获得了静态测试检验率第一、实时动态测试检验率第三的好成绩。
        山石网科的“实时威胁监控”,详细记录了网民所处的位置、运行状态、被攻击次数,并每隔10分钟就刷新一次;而网上一旦出现本人的身份证号、银行账号、财务报表等信息,这些信息由谁发出,发到何处,也被很清晰地标识,网络系统中的“人为攻击”一览无余。接入该监控系统托管的设备有900多户。
        然而最让人感叹的是,山石网科无偿为全网信息安全服务,不断发现网络漏洞,经过上报并修复,由此获得的专利著作证书数量令人咂舌。山石网科首席技术专家杨庆华说,“发现漏洞,就是发现了后门,漏洞发现能力是一个国家在网络战张占据主导地位的重要体现。我们无偿的做这个事情,因为这是我们作为中国企业的担当。”
        中国移动(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云计算、大数据和IT支撑方面的研究。这个关节就是——5G。信息通信系统升级是智能制造中很重要的一环,智能制造过程中云平台、实时通信、人机交互、传感器等都对通信网络有多样化的需求。
        中国移动(苏州)软件总经理万国光肯定地说到:“5G在不仅代表了速度快,同时连接点也更多,可以为智能制造提供强大的数据交换,在智能工厂多样化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而中国移动2018年起也正式开始了5G的布点和试用,这也是网信事业的新成就。
编辑: 杨守华

“硬科技”:守护信息安全和梦想的“战士”

“网信新时代 智联新未来——学习贯彻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了苏州高新区科技城,探访了高新区展示馆、山石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硬科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