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拉开大幕

2018-11-01 0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张家港1031日消息 长江流域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2018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今晚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拉开大幕。20多台国内外文艺精品节目荟萃,接地气、惠民生的演出安排,文化活动与旅游经贸协同推进……今年是张家港市连续举办长江文化艺术节的第15年,今年长江文化艺术节以更富内涵、更加惠民、文商融合为特色,凸显了前所未有的高质量。

据介绍,今年长江文化艺术节期间,将举行第六届国际幽默艺术周和第八届(张家港)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活动。

第六届幽默艺术周,囊括了国际幽默艺术大师专场、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专场、全国曲艺幽默小段专场、全国戏剧幽默折子戏专场、张家港本土优秀曲艺专场等内容,中外幽默艺术大师将联袂呈现6台演出近60个精品力作。其中,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将带来小丑表演、魔术、幽默互动等10个节目。国内参演的节目涉及相声、小品、二人转、苏州评弹、四川谐剧、山东琴书、福建南音等20多个曲艺品种。

第八届(张家港)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也是满满的“干货”:演绎红色经典故事的沪剧《青山吟》、黄梅戏《江姐》,展现贵州水族文化魅力的舞剧《木楼古歌》,反映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锡剧《幸福港湾》,还有京剧、楚剧、川剧、淮剧、滑稽戏、庐剧、采茶戏、花鼓小戏等等。7部精品大戏、7部地方折子戏,再加“姹紫嫣红”江苏戏曲名家名段惠民演出,长江流域各地特色的优秀地方戏再次汇聚张家港,在相互交流、提高的同时,让张家港戏迷过足瘾。

除此之外,今年长江文化艺术节还安排了长江流域戏剧家协会座谈会、长江流域群文学会座谈会,“长江杯”江苏文学评论奖、第六届扬子江诗学奖活动暨张家港市第六届“诗歌里的城”诗歌朗诵会,“在希望的田野上”张家港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开幕式,《聚焦长三角 奔涌大江潮》——五地大型融媒新闻行动等多项文化活动,进一步把艺术节打造成“交流、交融、共建、共享”的良好平台。

今年长江文化艺术节,基层的演出比比皆是,涵盖了张家港全市各个区镇。特别是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的活动,很多演出都以文艺轻骑兵的形式,把有底气、接地气、富生气的演出内容送向基层,让广大群众可以就近欣赏。

为了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培育演艺市场,对于在市区剧院、剧场上演的节目,主办方实行的是市场化运作,不过,票价也是十分惠民,分为30元、60元、80元不等。

今年的长江文化艺术节除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类活动之外,专门安排了经贸活动和旅游活动。张家港市力图把长江文化艺术节进一步打造成文化、旅游、经贸融合发展的平台。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戟说:“长江文化艺术节目前已经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城市品牌,我们将全力以赴把长江文化艺术节办出新水平、办出新特色,不断彰显张家港的整体形象和城市魅力。”

 

编辑: 姚东明

2018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拉开大幕

长江流域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2018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今晚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拉开大幕。20多台国内外文艺精品节目荟萃,接地气、惠民生的演出安排,文化活动与旅游经贸协同推进……今年是张家港市连续举办长江文化艺术节的第15年,今年长江文化艺术节以更富内涵、更加惠民、文商融合为特色,凸显了前所未有的高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