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牛津大学首家海外研究中心在苏州落地

2018-11-22 13: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11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王诗杨) 22日,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Oxford-Suzhou Centre for Advanced Research,简称OSCAR)在位于华东的苏州工业园区开幕,这是牛津大学第一家海外物理学和工程学研究中心。
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开幕
       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由牛津大学数理学部建立,将拓展数理学部的研究工作。其独栋大楼坐落在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内,配备20000平方米高质量的研究实验室、公司孵化、讲座培训、会议和展览空间。
       据了解,研究院第一阶段的研究项目聚焦生物医学工程与医疗健康、环境与生物技术、纳米技术与功能材料三个领域,由牛津大学工程系、物理系、化学系和材料系的团队主导。12位牛津大学学者被选为学术带头人,每年将在苏州进行至少两个月的监督研究工作。
       “这三个领域是苏州工业园区未来长期规划中的重要方向,我们希望能把苏州工业园区的需求与牛津大学的研究优势结合起来,推动探索苏州经济与社会的转型发展。”牛津大学化学工程Donald Pollock终身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院长崔占峰对媒体表示。
揭牌仪式
       开幕仪式上,牛津大学校长路易丝·理查森教授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共同为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揭牌。理查森表示,国际视野是牛津大学的强项之一,期待在此次与中国的合作中看到双方在创新和新兴领域的合作成果。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也将致力于把研究成果以创新的方式落地,直接惠及全球成百上千万人的生活福祉。
编辑: 杨守华

牛津大学首家海外研究中心在苏州落地

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简称OSCAR)22日在位于华东的苏州工业园区开幕。这是牛津大学第一家海外物理学和工程学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