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如皋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10日鸣枪开跑

2019-02-23 14: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23日消息 记者从23日上午如皋市在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如皋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3月10日举行。
       据了解,2019如皋国际马拉松赛将设全程、半程、欢乐跑5.5公里三个项目,参赛规模为10000人,其中全程2000人、半程3000人、欢乐跑5000人。全程比赛的起终点设在如皋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线路贯穿如皋主城区和新城区,途经东大街、内外城河、顾庄生态园、红十四军公园、龙游湖等生态人文景区,沿途树木葱茏、景观秀丽,充分彰显了花木之乡、长寿之乡的底蕴和特色。
       本届马拉松赛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通道自2019年1月14日全面启动后,各地跑友报名热情较高,现已顺利完成报名工作。
    2019如皋国际马拉松赛赛事规格较高,将与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同时举办,并冲击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赛事将围绕“健康如皋”、“活力如皋”、“文明如皋”、“长寿如皋”的主题,参照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的标准,坚持“跑者满意、群众喜爱”的办赛原则,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在全面展示如皋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城市建设面貌和秀丽自然风光的同时,竭力为广大跑者营造展示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带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真正将如皋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为如皋的城市名片、苏中地区有影响力的国际赛事,助力“活力如皋”建设,成为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和广大市民的共同节日。
     如皋,世界六大长寿乡之一,享有“江苏历史文化名城、华东红色革命摇篮、中国花木盆景之都、世界长寿养生福地”等美誉,先后荣获国家生态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称号,并荣获中国最佳人居环境奖。伴随着如皋人民空前高涨的健身热情,如皋体育事业也迈上了新台阶、呈现了新气象。全民健身活动蔚然成风,体育文化事业蒸蒸日上,众多如皋健儿在国际赛场勇创佳绩,主场设在如皋奥体的南通支云足球队成功冲甲。如皋市政府寄希望于把如皋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为推动全民健身的品牌活动、提升城市品牌的有力抓手、宣传美好如皋的重要窗口。
编辑: 杨守华

2019如皋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10日鸣枪开跑

记者从23日上午如皋市在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如皋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3月10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