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迎七一:梅园新村纪念馆传来江苏海警的入党誓词声

2019-06-29 1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9日消息(通讯员苏红锋 徐晔)踏寻先辈足迹,锤炼党性修养。6月28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江苏海警先后组织70余名官兵参观“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激励广大党员官兵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建党98周年。

       上午九时许,江苏海警官兵来到位于南京市玄武区汉府街18号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屹立在庭院正中的周恩来总理全身铜像,官兵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围绕周总理铜像瞻仰着,总理伟岸、睿智、沉着而又深邃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气质深深地熏染着现场的每一名官兵。随后,官兵们驻足总理铜像前整齐列队,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着海警官兵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官兵们逐一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和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故事,栩栩如生地还原了周恩来总理和董必武、李维汉、廖承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在此紧张工作的情景,官兵们无不真切地感受到先辈们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所表现出的无私忘我的工作精神和高尚纯洁的爱国主义情操。

       参观结束后,官兵们都觉得感慨万分、收获满满。“作为一名战士党员,我想当前最需要做的就是回去后加强训练、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做好战士们的榜样,全力为海警事业做出我应有的贡献!”。

       党员战士姚永胜这样说道。带队的韦副支队长深有感触地说:“这是一次现场的生动党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的信仰和爱国精神,也让我们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我们一定要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化为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加强练兵备战、加强建设发展,为把海警部队建设成为一支现代化海上精兵劲旅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梅园新村与国民政府进行了长达10个月的谈判,历史上称为“南京谈判”。梅园新村是中国共产党和国民政府谈判的最后一站,是中共党史重要的一页,是一座永远矗立在人们心中的历史丰碑。

编辑: 景明

迎七一:梅园新村纪念馆传来江苏海警的入党誓词声

激励广大党员官兵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建党98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