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第二届“苏小登杯”不动产登记业务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9-08-09 23:0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9日消息  8月9日,由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江苏省“苏小登杯”不动产登记业务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开幕式上,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孔海燕致辞,指出此次竞赛是江苏省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和具体行动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自然资源部“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政务服务创新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提高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促进队伍建设、展现自然资源系统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孔海燕要求大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推进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便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希望各参赛队伍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参与竞赛,激发团队合力,发挥聪明才智,赛出风格和水平。

       据了解,今年的第二届全省“苏小登杯”不动产登记业务技能竞赛被江苏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列入20个全省职工职业竞赛名单,升级为省级一类竞赛,竞赛的权威性和含金量有了较大提高。

       竞赛活动设团体奖、个人奖和组织奖若干,其中排名第一的选手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经综合考察合格后,按程序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省自然资源厅授予“不动产登记金标识”。

       此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各设区市自然资源部门自行组织初赛,并根据初赛情况,组建代表队参加决赛。竞赛活动从行业特点和业务实际出发,面向基层一线、突出重点业务、抓住关键环节、注重全面提升,主要设置接听测评、理论考试、业务考核、知识竞答、仪态评比等5个项目。

       8月9日下午,竞赛决赛在泰州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13支竞赛支队伍、52名选手展开了多轮技能大比拼。经过4个多小时激烈角逐, 泰州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连云港代表队吴琼荣获个人第一名。

       闭幕式上,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闽代表竞赛领导小组向各代表队和选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参赛选手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竞技水平。希望通过此次竞赛,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提高服务水平。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副局长赵燕,省委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徐前兵,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调研员朱伟以及自然资源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为竞赛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王旭雁 闫艳 赵继强)

编辑: 景明

江苏第二届“苏小登杯”不动产登记业务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提素质,促建设,树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