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无锡滨湖公安启动"全警实战大练兵"集中演练

2019-08-28 16: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28日消息(陈浩)警灯闪烁、摩托轰鸣,整齐划一的脚步声……8月26日下午,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举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决战决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全警实战大练兵集中演练活动,300余名民警、辅警参与演练。

       民警代表方阵开展队列基本动作专项训练,立正、稍息、跨立……队员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警容严整。盾牌警棍术表演势如猛虎下山,劈弹戳击、上挑下砸、撩劈下砸、横踢推击、抡扫下臂……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护学岗方阵职业防护技能展示,队员们佩戴新式护学岗执勤袖章,现场演示了警用长棍、盾牌、钢叉等防护装备的使用技巧。处置群体性事件演练,是对现场维稳、组织协调等应急处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演练现场指挥规范有序,队员们各司其职、协同作战,迅速控制住现场局势。

       公安部印发《关于2019年至2022年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部署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以来,滨湖公安率先组织党组成员、基层所队长开展实战训练,充分发挥“练兵先练长”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紧贴实战、以实对实、以真对真,向实战聚焦、向对抗用劲,围绕“护航国庆70周年”,开展全区公安机关“大教育、大培训”活动,推进10个警种28项内容的教育培训,从高、从难、从严开展常态化实战练兵及考核竞赛,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培训26场次,参与培训2800人次,迅速在全警中掀起练兵热潮,不断提升各警种部门民警实战能力及协同作战水平。

       本次实战演练充分展示了滨湖公安队伍牢记职责定位、履行使命任务,开展常态化实战练兵的丰硕成果,展示了新时代滨湖公安集全警之力、汇全警之智,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坚决夺取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 景明

无锡滨湖公安启动"全警实战大练兵"集中演练

围绕“护航国庆70周年”,开展全区公安机关“大教育、大培训”活动,推进10个警种28项内容的教育培训,从高、从难、从严开展常态化实战练兵及考核竞赛,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培训26场次,参与培训2800人次,迅速在全警中掀起练兵热潮,不断提升各警种部门民警实战能力及协同作战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