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2月8日消息 2020徐州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新闻发布会8日召开,明确2020徐州马拉松赛将于2020年3月22日上午8时在风景秀美的云龙湖北岸鸣枪开跑。
       2020徐马将于2019年12月10日(下周二)上午10:00正式启动报名,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相较于往届徐马,今年参赛人数有所调整,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欢乐跑(迷你马拉松)10000人。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报名人数超过限制报名额后,参赛资格获取将采取抽签办法,欢乐跑项目额满即止,先报先得。
徐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王蔚东发布竞赛信息
       以下三种情况可免于抽签:1.符合2020徐州马拉松赛直通标准的大众选手(具体标准见竞赛规程)。2.元老跑者。连续参加2017~2019年三届徐州马拉松赛半程或全程项目,并成功完赛的选手。3.慈善名额。组委会今年继续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公益基金合作,开放全、半马慈善名额,慈善名额所有报名收入均捐赠给“暖流计划”用于“暖流教室”项目。
中国田径协会社会活动部副主任赵朴宣布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落户徐州
       从2017年开始,徐马即将走到第四届:2017年的首届徐马晋级为全国“铜牌赛事”,并被评为“江苏省十佳马拉松赛”;2018年的徐马在中国田协和省体育局的精心指导下,接手同时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分站赛和雅加达亚运会马拉松选拔赛,首次实现了“三赛合一”,获评全国“银牌赛事”;2019年的徐马“三赛合一”进一步升级,再次同时承办全国锦标赛分站赛和多哈世锦赛马拉松选拔赛,多布杰以2小时10分31秒的成绩,创造出了中国男子马拉松运动员自2008年起,11年来的最好成绩;2019年,徐马被评为“徐州市改革开放十件大事之一”;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和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2019徐马荣获“2019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称号;2020年的徐州马拉松赛将继续秉承“三赛合一”的特色,本届徐马“三赛合一”,既是城市马拉松大众化赛事,又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专业性赛事,同时也是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全国唯一一次马拉松选拔赛。
       本届赛事比赛线路将保持2019年路线不变
       2020年徐马奖金体系更加丰富。对全、半程马拉松男女前200名,总计800名跑友给予奖励。全程男、女第一名如破赛会纪录,可各获得2万元额外奖励;半程男、女选手第一名如破赛会纪录,可各获得1万元额外奖励。此外,为鼓励中国籍运动员勇创佳绩,中国籍男子全程冠军完赛成绩在2小时10分以内(含2小时10分),破纪录奖升至5万元;中国籍女子全程冠军完赛成绩在2小时30分以内(含2小时30分),破纪录奖升至5万元。赛会记录为:男子全程冠军2:10:31,女子全程冠军2:31:06。
       本次赛事服装由国际知名品牌361°赞助,整体风格简洁大方、运动风十足,全程和半程项目以蓝色为主色调,欢乐跑以粉色为主色调,并将本次赛事主题“徐州,由我出马”巧妙融入其中,服装正面,左侧胸前为冠名商“江苏银行”标志,右侧为361°标志。
       本届徐马组织与保障服务也更加周密。赛事补给更加丰富,2020徐州马拉松将设19个补给站,提供水、功能饮料、食品、能量胶、盐丸等补给;医疗保障更加精细。在医疗救护方面,前7公里每1000米设置一个医疗点;7公里之后,每500米设一个,投入100台AED机、20余台急救车辆,共有850余名医疗人员和医学院急救志愿者为跑者保驾护航;社会服务更加温情。为方便跑友领略徐州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比赛期间,参赛人员凭参赛证可以免费乘坐市区公交,免费游览各公园景点;赛事组织更加人性。徐马全程项目,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选手将提供完赛服装(不包含首次参赛选手),赛后成绩核实后统一邮寄给参赛选手;发起“绿色徐马”倡议。倡议所有跑友绿色跑马、按需补给、爱护环境、共建纯净赛道;本届徐马继续采用分区起跑与无纸化领物流程。
发布会现场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徐州市体育局承办,徐州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协办,徐州徐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由徐州奥体中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与江苏铁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徐州徐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今后一段时间将作为徐州马拉松赛的运营单位,立足成为淮海经济区最专业的体育赛事运营公司,开发和打造淮海经济区优质体育赛事,为淮海经济区体育产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