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通讯员徐珲 朱雯)近日,在南京江宁东山街道章村社区石羊公园内,一堂别开生面的“板凳课堂”正在进行。课堂讲到精彩处,人群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今年3月份,党中央开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会,大家知道是什么会吗?”社区理论宣讲员在“板凳课堂”上向前后围坐一圈的党员群众问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场齐声回答。“对!今年我们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今天就跟大家讲一讲……”宣讲员讲得认真,党员群众们听得入神。在宣讲员的带动下,老党员们纷纷讲起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并向年轻党员分享他们的经历。“板凳课堂”还组织大家观看了科技发展相关视频,让党员们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科技发展的伟大成就。同时,课堂学员们还参观了社区村史馆,了解章村社区的变迁和改革发展成果。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宁把“板凳课堂”搬到休闲广场、公园,搬到工厂、田间地头,按照“理论+”的模式,坚持理论、生态、文明、文化合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理念,采取“菜单”式、流动式、基地实践式相结合的方式,以“讲身边的事,说爱听的理”为切入口,用“小变化”展示“大发展”,用“小互动”拓展“真知识”,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打通了理论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激励全体党员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涵养初心的养分,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