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霍尼韦尔以“汇工业数据,创智慧物联”为主题,在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亮相。当天,霍尼韦尔还在其传感物联南京工厂举办了以“未来,我们来”为主题的专题活动。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成立以来,霍尼韦尔传感物联南京工厂经过12年的发展,已被打造成数字化协同的智能工厂,现成为集一流自主研发、生产和工艺改进为一体的传感与物联网解决方案中心。
       传感器是物联网的神经系统,霍尼韦尔南京工厂的快速发展与中国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息息相关。每年生产3亿个传感器,相当于每秒生产9.5个……传感器的品质直接影响感知到的源头数据和进一步的数据处理结果,霍尼韦尔南京工厂的传感器因为过硬的产品质量而备受客户认可。
       在霍尼韦尔南京工厂,年产量高达2.5亿的霍尔传感器因为具有高灵敏度、高可靠性、高稳定性和节能环保等特性,适用于各类电机控制中的转速及位置检测,广泛应用于多个大品牌。在工程机械方面,高精耐压的压力传感器和以超长使用寿命著称的智能位置传感器,广泛应用于三一重工等主流工程机械厂商。可靠度高、体积小巧的物联网水压传感器也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类智能消防物联网终端。
       在蓬勃发展的数字化经济浪潮中,霍尼韦尔南京工厂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一家具有更高管理水平和自动化及信息化水准的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通过使用霍尼韦尔制造运营管理系统,南京工厂实现了制造各环节的高效协同、精益管理和持续改善,致力于打造成数字化协同的智能工厂。据霍尼韦尔传感物联南京工厂厂长陈勇介绍,“在南京工厂,我们格外关注‘快速反应’,希望所有事情在过程中就能得到及时响应。譬如说,我们工厂里运营的生产识别管理系统,每天都可以看到工厂哪些情况需要处理;工单追踪系统则可以及时反馈客户的需要,高效地处理问题。除此之外,我们还有自动物料传输系统,如果工厂缺少物料的话,也会及时把缺料信息系统快速上报到供应链管理人员等。”
       南京工厂是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集团在中国的重要生产基地,该集团在华生产基地还有滁州、苏州、南通和上海。据了解,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全球每年帮助超过5亿名作业者提高生产力和安全性,将安全事故减少20%,企业生产效率提升60%。对此,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大可表示:“面对市场化的竞争,企业需要提供生产效率,这就需要无时无刻地感知到工厂里面的各种生产要素,包括设备、人员、材料。现在通过安装传感器,感知到一个工厂里的各种生产要素,然后通过这些感知更加有效地、控制整个生产计划、人员的安全和设备可靠性,从而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总生产成本。”
       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拥有悠久的创新历史的霍尼韦尔凭借着一系列传感器技术以及其他互联解决方案融入到中国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浪潮,以创新的互联技术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未来,霍尼韦尔将利用自身优势,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并提供更好的服务和解决方案,推动更多中国制造企业向智造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