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20名南京市中小学生作为小记者代表走进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展馆,小记者们先后来到必格科技、微软(中国)、中国电信、苏州辛德斯机器人,体验混合现实、5G虚拟、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带来的全新变革。
       在微软(中国)混合现实展区,小记者们体验了windows10 3D图画软件,大家将自己手绘的动物、花朵、房子等3D模型混合到实验室的各种场景环境中,画面立刻就能立体呈现出混合的效果。据微软(中国)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混合现实技术可以应用在工业或创意设计里,比如设计者想确定设计的logo是否好看就可以在3D创造中把它画出来,然后虚拟到现实中,确定是否能顾匹配现实的应用中,呈现出所见即所得的真实效果。”小记者董如镝兴奋地说:“真没想道在电脑上画个画,就可以放到‘现实’中去。虽然在科技馆也见过一次,但是这是我第一次亲自体验。”
       在中国电信展区,5GVR蹦极让小记者们兴奋起来,大家戴上VR眼镜,手握手柄,感受置身于50层或100层高空带来的失重刺激感。来自琅琊路小学明发分校五年级1班的周琳然告诉记者:“我最喜欢的项目是5G游戏,让我有融入游戏世界的感觉。作为小记者来探馆特别开心,我们可以学习到很多新鲜有趣的东西,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
      7号展馆里跟随音乐起舞的阿尔法机器人吸引小记者们迅速围观。机器人整齐划一的动作,热烈动感的音乐迅速点燃了小记者们的热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表演的共有30台机器人,可以连续跳2个小时,四五首音乐,非常适合群体表演,而且它们还曾在2016年春晚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