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VR实景训练、智能语音小秘.... 南京软博会亮点抢“鲜”看!

2019-07-16 09:35:00来源:荔枝网
       央广网南京7月16日消息 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将在7月19日至22日举办。今年的软博会,参展企业聚焦VR、AR、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可谓亮点多多。都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呢?今天(7月5日),记者就提前去参展企业,探了探营。
       如今,VR技术应用非常广泛,比如VR游戏,画面逼真,沉浸式的体验感非常刺激。而利用VR技术的特点,安全教育和科普宣传,同样也能让人耳目一新。
       南京汉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宇介绍:“我们目前有地震平台。有地震的震动感、视觉冲击、还有听觉体验。另外一款是用于交通的,体验酒驾、醉驾、毒驾产生的撞击感。”
       随着VR技术的拓展,行业培训,比如消防员的恐高训练就可以不受场地限制,即便在室内,消防员也能进行模拟训练。
       王经理说:“通过VR技术里的定位技术,把你的手和脚进行定位。这个定位一比一映射你的物理空间和虚拟空间之间的位置。为了让训练不单一,自己可以选择编辑场景,还有场景的天气、风速、风向。针对心理因素,我们也通过设备抓取心率 ,内心是什么样子的都可以量化。”  
       “我找你主人借点钱。”
       “亲爱的,我理解你的难处,不过他也有房贷车贷要还,要不我等下帮你问问吧。”
       在电话里对答如流的并非哪位帅气的小哥哥。它是名叫"硅秘"(有趣字幕)的人工智能语音助理。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绑定手机。"硅秘"们就可以像私人助理一样帮你接听电话。
       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司马华鹏说:“我们泛化的数据库非常大,也就形成了大量的数据积累。机器人就非常聪明 。我们的客户在爬山 告诉它我在爬山,说那您注意安全 ,我们稍后和您联系。它的反应、准确率、包括稳定输出,其实都是我们的优势。”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未来,在雷暴、台风或是洪涝灾害发生前,人工智能语音播报将会及时预警,提升防灾减灾的效率。据了解,将于7月19日开幕的第十五届南京软博会,汇集了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高科技企业参展。展会围绕"数字经济 智慧未来"的主题,展示VR、人工智能、5G、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各类技术成果。同时,还将举办智慧论坛、创新大赛等活动。
编辑: 杨守华

VR实景训练、智能语音小秘.... 南京软博会亮点抢“鲜”看!

今年的软博会,参展企业聚焦VR、AR、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可谓亮点多多。如今,VR技术应用非常广泛,比如VR游戏,画面逼真,沉浸式的体验感非常刺激。而利用VR技术的特点,安全教育和科普宣传,同样也能让人耳目一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