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江苏政要

央广网

罗志军主持省委常委会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2014-09-03 09:55:00 来源:

    央广网南京9月3日消息  省委常委会9月1日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不朽功勋,追思和学习一代伟人的崇高风范。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省上下把小平同志描绘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努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常委会部分成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邓小平同志一生的丰功伟绩,高度评价了邓小平同志和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历史功绩,深刻阐述了邓小平同志崇高的精神风范和革命风范,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话饱含着当代共产党人对一代伟人崇高风范和不朽功勋的高度敬仰,抒发了全党全国人民对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深切缅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按照老一辈革命家和千百万革命先辈的深切夙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的坚强决心和责任担当,对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邓小平同志给我们留下的最重要的思想和政治遗产,就是他带领党和人民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他创立的邓小平理论。我们要始终牢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成果决不能丢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就决不能否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方向决不能动摇。

    罗志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把纪念邓小平同志,学习他的精神风范,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沿着邓小平同志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罗志军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就要学习他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要在思想上补好课,精神上补足“钙”,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鲜明主题,不断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引导全省上下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罗志军指出,要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开创江苏工作新局面。江苏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多次得到了邓小平同志的亲切指导和鼓励。历届省委、省政府正是按照邓小平同志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进,才有了江苏改革发展稳定的好形势好局面。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步入了新常态,江苏也到了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适应这种新常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始终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着力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开辟“两个率先”实践新境界。

    罗志军指出,要坚持求真务实,更加清醒理性务实地抓发展。实践在发展,时代在进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也没有穷期。我们要更加善于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察世界、处理问题,掌握真实情况,把握客观规律,发扬务实高效、不尚空谈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把“两个率先”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特别是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三项重点任务”和东部地区“凤凰涅槃”、“腾笼换鸟”的要求,坚持不懈调结构、抓创新、转方式,切实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使我们的发展真正符合经济规律、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

    罗志军指出,要坚持以小平同志为典范,努力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要学习小平同志的为民情怀,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始终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作为毕生追求。要学习小平同志的战略思维,自觉把一地、一域的发展放在全局中来谋划,着力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树立底线思维,做到抓住关键、纲举目张,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实现战略突破,在把握战略全局中推进各项工作。要学习小平同志勇于担当的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公而忘私,无私无畏,真正肩负起中央和全省人民交给我们的重担。要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扎实推进“两个率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新华日报)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