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江苏政要

央广网

李学勇:推进沿海科学开发 努力提质增效

2014-11-21 20:17:00 来源:

    央广网南京11月21日消息  省长李学勇近日在南通调研考察沿海开发新进展。他指出,新常态下推进沿海开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以科学发展为导向,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实施“六大行动”,努力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

    已经贯通的临海高等级公路,从南通经盐城一直通达连云港。李学勇驱车来到通洋高速公路骑岸互通枢纽考察。即将开通的这条高速公路从南通市区直达如东洋口港区,在长江和黄海之间打开了一条快速通道。李学勇指出,推进沿海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必须先行,要尽快形成临海高等级公路纵横成网的新格局,为沿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正在扩建的启东吕四渔港,完工后可以停泊渔船2000艘以上,每年鱼货卸载量达30万吨。李学勇希望他们着力打造现代化渔港,为提升全省海洋渔业现代化水平作出示范。沿海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港口功能不断提升,引来海内外客商纷纷落户。李学勇先后考察了启东胜狮能源装备基地、韩商独资的韩华新能源(启东)公司、燕达(海门)重型装备公司、如皋江苏思源赫兹互感器公司、海安铁锚玻璃公司和通州湾国际电子商务城、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听取了他们抓住沿海开发机遇,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情况介绍。李学勇指出,沿海产业发展要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和海洋产业,在培育新增长点的同时努力实现质的提升。

    海门港新区是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城区,该区港新花园已有362户搬迁安置农户入住。李学勇走进居民张顺豪家拉起家常。老张告诉省长,新房的居住条件比以前好多了,买东西、看病也都不用愁。李学勇叮嘱当地负责同志,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提升沿海城镇化水平,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城乡统筹,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如皋市南郊的顾庄社区是远近闻名的花木之乡,整齐的农民新居掩映在花木的海洋中。该村推进环境整治“六清一绿”工程,全村绿化覆盖率达到95%以上。李学勇强调,沿海地区要坚持环保优先、绿色发展,做到生态保护与开发建设协调推进,为沿海人民创造一个碧海蓝天的生态家园。车行沿海,一处处教育机构不时映入眼帘。南通大学启东校区、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海门生产性实训基地开始招生,通州湾科教城成功引进了北航软件学院研究生院、兰州大学研究生院等高校,上海交通大学智能装备研究院也在海安落户。李学勇指出,促进沿海发展,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的支撑作用,既要重点引进沿海开发亟需的高端人才,又要大力培养各类实用型人才,使各类人才资源源源不断向沿海地区汇聚。

    考察途中,李学勇听取了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沿海开发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南通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南通集“黄金水道”与“黄金海岸”优势于一身,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大机遇,更好地对接上海、融入上海,认真抓好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协调推进产业发展、城市布局、海洋开发和生态建设,促进陆域经济与海洋经济良性互动,努力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城市。

    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南通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