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内外嘉宾到"江苏乡贤林"植树 李强参加活动

2017-05-19 15:47:00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5月19日消息  亲手植下一棵希望的树苗,期待江苏更美好的未来。5月19日上午,参加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近百名海内外嘉宾,来到南京市建邺区生态科技岛青奥森林公园植树。省委书记李强、省政协主席蒋定之、省委副书记吴政隆等与海内外嘉宾,共同挥锹种植“江苏乡贤林”。
       初夏的南京青奥森林公园草木葱茏、空气清新,一江两岸清波荡漾,江苏乡贤林就位于这座以青奥为主题的综合性公园之中。上午11时,李强等省领导与众多嘉宾来到设置在公园二期中央半岛上的植树主场地,大家兴致勃勃登上荒坡,分头开始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李强与贝建中、荣智健、王存玉、许智宏等嘉宾走到一个树坑前,共同种下一株江苏省树银杏,大家俯身弯腰,挥动手中铁锹,铲土入坑、培实新土,随后又拎起水桶,仔细给树苗浇水。看着栽下的树苗矗立挺拔,嘉宾们纷纷在标有“江苏乡贤林”的圆形铭牌上签名留念,有的不忘互相招呼在树苗前合影,有的则掏出手机扫描铭牌上的二维码,以便今后远在他乡也能随时了解这棵树的生长过程。
       泽润故乡,情系桑梓。徜徉于青奥森林公园,海内外嘉宾们环眺四周,“南京眼”步行桥与青奥村巍然在望,现代城市与自然景观相融共存、和谐共生,大家对家乡之美备感自豪。沙祖康夫妇在种下一棵榔榆树后说,种树不仅是绿化家乡,也是种下对未来最美好的希望,家乡这么美,一定会经常回来看看。他们希望江苏抓住国家发展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种下这片乡贤林,就当不负乡贤之誉、不负故土之情。”许多参加植树的嘉宾们都表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两聚一高”描绘了江苏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大家一定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贡献更多聪明才智,为江苏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植树活动中,嘉宾们先后植下银杏、乌柏、榉树、朴树、香橼等10多个品种100余棵树苗。临近中午时分,李强等省领导和嘉宾们在“江苏乡贤林”铭石前合影留念。
       省领导黄莉新、樊金龙一同参加植树活动。
 
编辑: 景明

海内外嘉宾到"江苏乡贤林"植树 李强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