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江苏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在宁签署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签约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了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一行。

        娄勤俭、吴政隆对欧阳卫民一行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来江苏深化合作表示欢迎,对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了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后,娄勤俭希望国开行与江苏省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围绕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和江苏高质量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在全面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欧阳卫民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国开行发展的帮助支持。他说,江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令人振奋,国开行看好江苏的发展前景,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好开发性金融机构作用,更富成效地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双方将本着相互支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支持、市场建设、融资推动,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金融环境和市场环境,共同推动江苏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副省长马欣,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