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文化江苏

央广网

“道德风尚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启动

2016-06-22 23: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景明)今天(22日)上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网信办联合主办的“道德风尚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在南京启动。活动旨在全面宣传江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探索新实践,充分展示江苏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和舆论氛围。

      活动为期3天。20家网络媒体记者将赴南京、常州、扬州、宿迁、张家港、宜兴等地,采取座谈交流、实地采访、现场体验等方式,全面感知、深入宣传江苏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蔡丽新、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蔡丽新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工作时强调,做好各项工作必须有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的支撑,明确要求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省委省政府对深入实施文化建设工程、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作出专题部署,明确提出努力构筑思想文化建设高地和道德风尚建设高地,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蔡丽新希望,这次网络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能够借助网络媒体的力量,发挥网络传播的优势,展示江苏在道德风尚建设方面的进展成效,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贡献江苏力量。

      据介绍,近年来,江苏致力于道德风尚高地建设,道德典型持续涌现,全省先后有50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48人(次)当选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800多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1200多人(组)荣登“江苏好人榜”。道德实践载体不断创新,“道德讲堂”在全国推广,成为道德建设的响亮品牌。志愿服务在城乡蓬勃开展,南京青奥志愿者打造了最美“中国名片”,全省统一的“志愿江苏”平台正式开通。创新开展“八礼四仪”养成教育,引导全省1700万未成年人从小践礼修德,成为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新的重要品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取得新成果,全省创成全国文明城市9个,总数居全国第一,另有16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省文明委去年底出台《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行动方案(2016-2020年)》,部署推进公民道德培育、社会诚信建设、志愿服务普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文明创建提升、网络文明建设、政策法规保障等“七大行动”,力争经过五年的探索实践,努力把江苏建设成为有温度的人文之地、有显示度的文明之地、有感受度的精神家园。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