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水韵江苏 秀美乡村"2017江苏乡村旅游节开幕

2017-04-22 15:50: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4月22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江伟)4月22日,以“水韵江苏 秀美乡村”为主题的2017江苏乡村旅游节暨“江苏人游江苏”活动在张家港永联村开幕。

    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陈震宁和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江苏省财政厅、发改委、住建厅、交通厅、国土厅、农委、文化厅、水利厅、体育局、省消防等省旅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参加活动。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陈震宁、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省旅游局局长秦景安等领导共同启动了2017江苏省乡村旅游节暨“江苏人游江苏”活动——“鲜活张家港 共享好时光 ”张家港乡村旅游季巡礼活动。江苏省旅游局秦景安局长、省旅委会成员单位领导为17家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授牌。在本次活动中,为促进江苏省乡村旅游发展,扩大乡村旅游市场影响力,展示乡村旅游升级工程的成效,在启动仪式上,省旅游局副局长詹庚庆公布首批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名单。同时,省旅游局副局长经圣贤介绍了2017“江苏人游江苏活动”方案。

    据介绍,水韵江苏欢乐游——“江苏人游江苏”活动是江苏省旅游局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组织、推进的一项全省范围内的旅游惠民活动。活动将以“水韵江苏”品牌为核心,以团队游为主要形式,通过活动接待单位优惠让利、承办旅行社微利经营、省内各级财政奖励支持相结合的方式,激发江苏省居民非周末(周一到周四)省内出游的热情,使非周末旅游成为全省旅游市场新热点和旅游消费新增长点。

    开展“江苏人游江苏”活动,是宣传“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渠道。通过开展“江苏人游江苏”活动,让江苏省居民在饱览美景的过程中感受江苏发展的新成就,增强“两聚一高”新实践的自信心。

    开展“江苏人游江苏”活动,是推动江苏省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手段。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全省各地将推荐一批品质优良的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特色休闲街区、乡村旅游区和特色民宿,等等,通过承办旅行社的有机串联和创意营销,整合开发出适合多种需求的特色旅游产品,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观光旅游与休闲度假旅游互补互促的良性发展。  

    开展“江苏人游江苏”活动,是推进江苏省全域旅游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从江苏省众多旅游景区、度假区近年来的经营情况看,接待量在平时和周末的冷热不均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通过政府积极引导、旅游企事业单位创意营销、让利经营的方式吸引更多省内居民非周末旅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削峰平谷,减少客流叠加,提升旅游资源的利用效率,提高旅游体验的满意度,从而加快全省旅游业的科学发展。

    开展“江苏人游江苏”活动,是对江苏省旅游品质的一次全面提升。江苏省旅游局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将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优选一批社会反映良好、服务能力较强、主营业务契合的示范旅行社,确保团队旅游的服务质量;

    二是鼓励各方投资,在全省范围内新建一批具有较高水准的旅游项目,并对一些老、旧旅游服务设施提档升级;

    三是策划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旅游线路,特别是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宁杭生态经济带等相关的旅游线路,在增加旅游产品数量的同时,不断提升旅游产品的内涵;

    四是开展一系列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形成贯穿全年的联动效应,提升“水韵江苏”品牌形象,逐步扩大“江苏人游江苏”活动的影响力;

    五是开展年度评优活动,拟向社会推选出本年度最佳旅行社、最佳旅游设施、最佳旅游线路、最佳游客摄影作品,等等,让更多的江苏人关注旅游、参与旅游;六是出台考核奖励办法,对在“江苏人游江苏”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旅行社进行奖励,对业绩不佳的或有违规经营行为的旅行社坚决淘汰。

    江苏省旅游局表示,到2019年,要通过“江苏人游江苏”活动,力争实现旅行社组织的省内居民跨设区市非周末团队旅游年出游人数500万人次以上的目标。为保证这一目标的顺利实现,省旅游局将和全省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共担责任、共同发力,助力建设旅游强省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高度,将水韵江苏欢乐游——“江苏人游江苏”活动打造成大众旅游时代江苏旅游市场一个响亮的品牌。

    此外,苏州乡村旅游品牌也在今天同步发布。苏州市旅游局、中国江苏网和张家港永联村、苏州高新区树山村、苏州吴中区旺山村、青蛙村负责人共同开启苏州乡村旅游品牌形象标识。

    今年4月,“姑苏城外”乡村旅游品牌提升工程准备就绪,“姑苏城外”品牌运营管理机构正式成立。“姑苏城外-十二家”管理委员会,将共同优选苏州具有标杆意义的优秀各具特色的乡村,通过联合推广、品牌背书等方式共同打造“姑苏城外-十二家” 品牌目的地村落,从而引领苏州乡村旅游品质化升级。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