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航举行本科生毕业典礼 全体毕业生首次集聚

2017-06-20 2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0日消息  (记者景明 通讯员张钰)6月2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与往年举办的千余人规模的毕业典礼相比,此次是南航首次举办的全体毕业生参加的毕业典礼,4700余名本科毕业生在这里结束了他们的大学生活,即将迈向新的征程。
       首次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 共同见证人生重要时刻
      “毕业了!”体育馆门口的台阶贴上了这三个大字,许多毕业生在红毯与台阶之间拍照留念。从清晨到黄昏,从教学楼,食堂,宿舍到操场,学校的全景在三分钟的暖场视频中慢慢展开。展台布置在体育馆中央,在高台围坐的毕业生都认真观看着视频中的学校,“虽然在学校生活了四年,但还是第一次这么完整地看到整个学校,想起好多地方留下的回忆,还是有点舍不得的。”航空宇航学院的朱同学感慨道。
       “参加了毕业典礼才觉得自己是真的毕业了,彻底结束了大学生活。”来自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徐小同学说道,这次全体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也给了他一个跟同学们好好告别的机会。徐小曾经是大学生记者团的团长,采访过前两年的毕业典礼,他介绍,在将军路校区的新体育馆建成之前,毕业典礼都是在本部校区的大剧场举行,最多也就坐下一千人。今年自己赶上了全体毕业生参加的毕业典礼,他被现场的氛围深深感染,尤其是各学院院长上台发言时与台下学生方阵的互动,各学院学生齐声呼喊学院的口号,在典礼现场掀起了一阵小高潮。
       优秀毕业生分享青春故事 留学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为航空梦想放弃清华保研的学霸,自主公益创业的“公益达人”,学成回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肯尼亚留学生……毕业典礼上,6个优秀的毕业生分享了他们的大学故事,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国际教育学院的兰加特来自肯尼亚,四年前,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经过南航四年的学习和成长,如今作为中国中兴公司的一员回到肯尼亚分公司工作。他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他谈到,他很幸运自己来到中国学习,并赶上中国与肯尼亚在“一带一路”中的密切合作,给了他很多机遇。“I love China ,I love NUAA”他发言的最后一句话得到全场掌声的回应。
       来自机电学院的严跃是四川绵阳人,2008年汶川地震中家里遭遇重大变故,也正是从那时起,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力量的理想在他心里生根发芽。“那时我曾看到无数的直升机从我的头顶飞过,为灾区的人带去希望,于是我就想,要是这些飞机都是我们自己国家造的就好了。”严跃说道,他进入大学就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就是反哺家乡,航空报国,于是他大一就加入了成飞俱乐部,现在也成功在成飞就业。
       南航团队自制“远足”徽章  铭记开始出发的地方
       每位毕业生都获得一份特殊的礼物——远足”徽章,这枚一元硬币大小的徽章由南航团队自己制作,徽章中央将最常见的校门作为画面主体。“校门是无数南航人四年前进入南航的第一步,也是四年后走出南航的第一步。”负责人介绍道徽章的创意理念,“这寄托了母校深深的陪伴--毕业的你,无论距离“御道街29号”、“将军大道29号”多远,也不要忘记这最开始出发的地方。”
       据了解,今年南航4700余名2017届本科毕业生中,1400余名本科毕业生投身祖国的航空航天民航事业;1800余名坚守学术梦想,继续求学深造;600余名将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绽放精彩;130名毕业国防生将走进军营,献身国防……“在这离别的时刻,再多的话语也抒发不尽母校对你们的牵挂和祝福,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阶段创造新的辉煌、取得新的成就、带给南航更多的骄傲!”聂宏校长最后说道。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南航举行本科生毕业典礼 全体毕业生首次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