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祖国庆生为成长许愿 过更有意义的国庆假期

2018-10-06 19:2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6日消息  10月6日,南京市玄武区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三年级2班师生家长在为祖国庆生的同时,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遇见更好的自己”——十岁成长礼庆祝活动,该校党总支书记吴玲和该班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以“成长、感恩、展望”为主线,由“撰写心愿、投埋时空胶囊”开始,孩子们一边感恩倾诉,一边朗诵诗词、载歌载舞,表达“遇见更好的自己”美好心愿,用心的表演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成长礼圆满礼成,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吃蛋糕,话欢乐,共享温馨亲子时光。
      玄外附小三年级2班班主任龚蓓告诉记者,“十岁成长仪式”是该校的德育主题活动,家长们精心规划了该校学生的第一次成长礼课程,旨在让学生体验成长的快乐,学会知恩,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及亲友的帮助之恩。同时祝愿孩子们经过十岁成长礼盛典的洗礼,懂得分享,学会感恩,带着梦想踏踏实实前行,遇见最好的自己。
      为在未成年人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年起,江苏在全国率先开展了“八礼四仪”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其中“八礼主要包括仪表之礼、餐饮之礼、言谈之礼等。“四仪”主要指以7岁、10岁、14岁、18岁为重要节点,分别组织举行寓意深刻、庄重简朴的入学仪式、成长仪式、青春仪式、成人仪式,以此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强化文明礼仪素养。
编辑: 景明

为祖国庆生为成长许愿 过更有意义的国庆假期

“遇见更好的自己”——南京玄外附小学生为祖国庆生为成长许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