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药科大学2018年运动会开幕

2018-10-26 16: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26日消息(通讯员姜晨)从“1G”妹子齐跳《最炫民族风》到七八十岁老教授《江南style》骑马舞出场,从千人排舞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再到抗战歌曲健美操混搭来袭,这些年来,中国药科大学每一届运动会的开幕式都让人记忆犹新,年年必出的药大千人舞越跳越嗨,越跳影响力越大,不仅跳上了央视的新闻报道,还跳上了青奥会的表演舞台。

       10月26日,在师生们的翘首期盼下,中国药科大学2018年运动会拉开大幕。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的风潮席卷中华大地之时,也是药大学子为祖国医药事业奋力拼搏的新时期。经典红歌《走进新时代》老歌新唱,抖音神曲《海草舞》《卡路里》强势来袭,还有动感十足的健美操“转角”遇上婀娜飘逸的中国舞……喜庆的音乐、欢快的舞蹈、热辣的师生,以此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的药大运动会,依旧“药”你好看。

       《走进新时代》老歌新唱  五星红旗献礼改革开放

       上午9点整,充满动感的《走进新时代》拉开了本次运动会的序幕。阿里郎翻唱的老歌带着蓬勃的时代气息,回荡在药大上空。踏着“我们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的旋律,近千名身着统一黑金色服装的药大男生高举国旗奔跑进入绿茵场。

       作为药大男生近5年来的团体操“首秀”,本次表演中,小伙子们个个拿出了百倍的激情,托举、红旗舞、队形变化,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队伍从刚入场时的左右对阵、整齐划一,霎那间变成了一串串流动的波浪,浪花平歇后,一面面红旗在他们手中迎风飘扬。不断变化着的造型寓意着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日新月异,而药大也借这一片红色的海洋表达对祖国母亲浓浓的敬意。曲终,千名男生共同摆出“1978-2018”的字样,以这种特殊形式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当年由著名歌唱家张也演唱的歌曲《走进新时代》唱出了人民群众对祖国和党的眷恋和热爱,而这次药大选取的阿里郎老歌新唱的版本无疑又赋予了它新的时代气息,药大千名男生的精彩表演更是将新时代新青年的蓬勃朝气与乐曲的宏大澎湃完美结合在一起,令歌曲呈现出了一个崭新面貌。

       “神一般”的药大! 千名汉子齐跳《卡路里》嗨翻全场

       紧接着,大家耳熟能详的春晚金曲《赞赞新时代》的前奏响起,白衣少年们手持着花球跑进绿茵场,药大健美操队也踏着轻快的步伐加入了动感的海洋。这些青春靓丽的健美操队员们已经多次为学校夺得包括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大学组集体花球自选动作冠军、江苏省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冠军等重要奖项在内的各类健美操比赛冠军,俨然已经成为一张生动的“药大名片”。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上,药大健美操队还参与了多项比赛的助威表演,精彩的表演受到了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的高度评价和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多次报道。

       “像一棵海草海草,随波飘摇。”“卡路里我的天敌,燃烧我的卡路里”……乍一听到这些节奏感十足的音乐,以为是有人在刷“抖音”吗?那你就猜错了,与时俱进的药大运动会难道还会缺少网络红歌、抖音神曲的助攻?在该校健美操队的带领下,药大汉子们此次扛起了团体舞担当的大旗,一曲《海草舞》引爆全场,“海草海草,浪花里舞蹈……用力去爱用力微笑……”朝气向上的歌词更像是当代青年的口号,“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而另一抖音神曲《卡路里》更是激情四射,男生们的热情毫无保留,将青春的活力发挥到了极致,萌萌的舞姿惊艳全场。另一边,手持花球的健美操队员们腾跃、翻转、抛举、劈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柔韧却又充满力量,让人应接不暇却又不禁拍手叫好。

       如果说前面一个部分“走进新时代”是药大学子对改革开放的感恩与礼赞,那么这一部分“点赞新时代”则是他们运用花球啦啦操的形式演绎当今的流行与时尚,点赞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累累硕果,为学校药学事业的蓬勃发展加油呐喊。灵动的身姿、动感的舞姿展示了属于新时代药大人的朝气和活力,也向世界证明——“新时代,我们准备好了!”

       据悉,今年的药大运动会团体操表演,一反往年1G妹子的固定阵容(备注:因为1024名女生,也就是1024个mm,而1024m等于1G,所以“药大1G妹子齐舞”一度为人们津津乐道),首次加入了“千禧一代”的药大汉子,更显阳光更富有朝气,为气势壮观的药大千人舞表演注入了新鲜血液和青春活力。

       《不忘初心》师生深情大合唱  “精业济群”校训不敢或忘

       就在大家以为开幕式表演结束的时候,场上突然响起了另一首熟悉的旋律。“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

       伴着悠扬的前奏,药大歌舞协会的老师们身着长裙,婀娜多姿地走进田径场,舞姿优美,形态雅丽,现场观众都为她们所表演的中国舞而倾倒。紧随其后,近千名药大女生身着绿色连衣裙,手持艺术体操红纱巾,举着双臂作飞翔状入场。

       “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乐曲进行到高潮处,全场药大师生齐唱,《不忘初心》的旋律响彻药大上空。曲终,千名女生在绿茵场中央拼出了“不忘初心”的字样,以此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寓意药大师生走进新时代、点赞新时代的同时,更要不忘记初心,精业济群,为祖国医药事业奋斗终生。现场观众深受感动,不少老师的眼中盈满了泪花。

       中国药科大学体育部教师林峻先是此次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的“总导演”。为了这次演出,他没少花心思。今年8月底新学期开学后,他便开始策划。“团体操一定要体现药大人的精神面貌,团结、时尚、活力是今年不可或缺的元素。气势蓬勃的团体操表演集中彰显了药大强大的团队凝聚力,网红热曲《海草舞》《卡路里》则体现了药大人的青春时尚和与时俱进,而此次药大男生的加盟更是恰到好处地展现了阳光力量、活力四射。回顾改革开放的40年,一批又一批有思想、团结自信而又充满活力的药大人投身祖国神圣的医药卫生事业,这是改革开放新时代,更是药大人的新时代。相信在这个新时代里,药大人定会始终牢记‘精业济群’的初心,砥砺前行,书写更加绚烂多彩的药大篇章。”

编辑: 景明

中国药科大学2018年运动会开幕

中国药科大学每一届运动会的开幕式都让人记忆犹新,年年必出的药大千人舞越跳越嗨,越跳影响力越大,不仅跳上了央视的新闻报道,还跳上了青奥会的表演舞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