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00余枚紫金草徽章漂洋过海传播和平理念

2018-12-13 20:32: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13日消息    2018年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南京广电集团发起了“国家公祭-紫金草行动”(简称“紫金草行动”)海外留学生的公益活动。自2014年将每年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来,由南京广电集团发起的“紫金草行动”已连续举办了四年,倡议各界群众佩戴紫金草徽章积极参加各项纪念活动。而今年的“紫金草行动”则更具意义,首次实现了与海外留学生的联动。
       今年10月底筹备以来,2800枚紫金草徽章陆续从南京出发,漂洋过海,被传递到日本、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瑞士、新西兰、韩国、加拿大、德国、芬兰、马来西亚、新加坡、土耳其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海外留学生手中。
       2800枚紫金草徽章的传递由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公益事业部负责。负责人陈新欣表示,紫金草徽章是一个和平的象征,活动旨在希望更多的海外留学生可以认识、认知、认可活动,以佩戴紫金草徽章的小小行动,参与到“有形”的公益活动中,记住历史教训,珍爱当下和平的生活,希望海外的留学生们做和平使者,把和平理念传播到世界各地去,愿更多的年轻一代承担起“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责任。
       公益的影响力是无穷的。据介绍,本次面向海外留学生发起的“紫金草行动”公益活动得到了远东集团、上海欧美同学会、广大海外求学的莘莘学子、南京信息大学国内合作办学的预备留学生、南京审计大学学生、海内外爱好和平人士以及广大归国留学生的热情支持。
编辑: 景明

2000余枚紫金草徽章漂洋过海传播和平理念

把和平理念传播到世界各地去,愿更多的年轻一代承担起“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