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电视端)上线开通

2019-01-31 15:24: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景明)1月31日上午,由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省教育厅共同建设的“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电视端)开通上线仪式在南京举行。

上线发布仪式现场。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教育厅巡视员朱卫国,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巡视员申彭建,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中,副总经理钱进,以及省内教育界嘉宾、专家等数百人参加了本次开通仪式。

江苏省教育厅巡视员朱卫国与江苏有线董事长王国中签署“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战略合作协议。

       徐宁代表省委宣传部对“名师空中课堂”的启动上线表示祝贺,她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江苏是教育大省,一定要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新期待,让孩子们不仅“有学上”,而且“上好学”。正值教育部颁布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之时,省有线公司与省教育厅融合协作,开设“名师空中课堂”项目,推动全省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是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共享的有力举措。“名师空中课堂”平台要树立特色意识、样板意识和品牌意识,努力将13个市的“技术+教育”服务平台联接起来,用优课示范教育覆盖2200万电视用户,让全省中小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全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数字资源、优秀师资、教育数据、信息红利的有效共享。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致辞。

       洪流对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对全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是省教育厅首次与公共传媒合作、利用电视平台进行全省性的课后拓展性教育服务,也是省教育厅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的一次有效尝试。未来,省教育厅和江苏有线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在各自和共同研发教育服务内容的基础上,积极引进整合或与第三方合作研发适合儿童与青少年健康成长需要的优秀产品,提供家庭教育类课程,开展线上线下讲座、论坛、沙龙等活动,帮助家长和社会形成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成才观念。后期,省教育厅将进一步丰富名师空中课堂载体,推出互动性更强的“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网络端)”,并实现网络端和电视端优质资源共建共享。

       开通上线仪式上,省教育厅巡视员朱卫国与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中签署了“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名师空中课堂”要严格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坚持素质教育导向,依照国家和省规定的课程标准与教学进度安排,设计教育服务内容与栏目,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辅导服务。同时,“名师空中课堂”坚持公益导向,坚持免费原则,不以赢利为目的,不植入各种商业广告或进行宣传炒作,也不得包含任何校外培训机构内容。

       “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的建设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指示精神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是在大力推进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治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的背景下,积极回应和解决民众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疏堵结合,更好地满足学生课后个性化学习辅导需求的一项民生工程。平台立足广大学生、家长的现实需求,通过整合全省各类基础教育资源,以点播与直播相结合、线上与线下互动的形式,满足中小学生课后辅导的个性化需求,让优质教育资源“走”到学生身边,及时补齐学生的学习短板,提高学生学习效果,逐步构建人人可学、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的网络学习环境,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编辑: 景明

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电视端)上线开通

“名师空中课堂”坚持公益导向,坚持免费原则,不以赢利为目的,不植入各种商业广告或进行宣传炒作,也不得包含任何校外培训机构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