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魅力江苏”自行车联赛首战江宁佘村

2019-05-11 13: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11消息 2019“魅力江苏”自行车联赛“多彩佘村”山地自行车公开赛今天上午9时鸣枪开赛,来自江苏、上海、重庆、浙江、安徽、云南、广西、山西、吉林等省市400多名运动参加逐鹿。

  “魅力江苏”自行车联赛是在江苏省体育总会领导下,由江苏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江苏省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主办,是江苏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着力打造的自主品牌分站式赛事。“多彩佘村”山地自行车公开赛为本赛事首战,后续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这将有利于自行车运动在江苏的推广,对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2018113,华东地区最大山地自行车项目——江苏省山地自行车基地在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南京佘村正式揭牌,该项目将以基地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全面推动自行车文化的发展,打造具有行业特色、可持续强的品牌赛事,引领江苏山地车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同时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江苏省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佘村。“青山绿水画卷中、青砖黛瓦古韵风”。佘村是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庄,距南京主城区13公里,自然环境优美,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四周山势绵延,水系资源丰富,环抱于青龙、黄龙和横山之中,南有在大跃进时代掘土筑堤而起的佘村水库(又名双龙湖),北有在七十年代农业学大寨时代依山势而建的横山水库(又名天云湖)。这个古老的村庄,不仅自然风光唯美,还有许多古建筑和美丽传说,拥有明清古代建筑群、佘村锣鼓等文化遗产和美丽传说。基地紧邻上佘公路,背靠青龙山,面向佘村水库,交通便利,风光旖旎,距今300多年的徽派建筑潘家祠堂坐落其中。基地依山而建,赛道随山绕行,逶迤蜿蜒,是广大自行车爱好者骑行的乐园。

   该项目占地约350亩,包括主体赛道、成人自行车训练场、少儿滑步自行车训练场、运动广场、户外帐篷区、攀岩、高空自行车、水上自行车、沙滩排球场、滑草场、滑水场、休闲步道、小型足球场等。预计总投资4千万左右,未来将着力打造体育+旅游、体育+休闲、体育+健康为主题、融合多种功能叠加的空间区域和发展平台,对推动江苏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特色体育公园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姚东明

“魅力江苏”自行车联赛首战江宁佘村

央广网南京5月11日消息 2019“魅力江苏”自行车联赛“多彩佘村”山地自行车公开赛今天上午9时鸣枪开赛,来自江苏、上海、重庆、浙江、安徽、云南、广西、山西、吉林等省市400多名运动员参加逐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