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瓜乡横溪群众自编自演节目庆丰收

2019-05-26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26消息(通讯员毛文轩)第18届中国·江宁横溪西瓜节暨“江宁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横溪专场演出今天冒雨举行,200多横溪群众自编自演的13个文艺节目吸引千余观众,场面十分火爆。

  据悉,作为每年一度的西瓜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专场演出是市民们期待的瓜乡狂欢节日大戏。负责并参与本场活动节目编排的横溪街道工会副主席、文体中心副主任周晓红介绍,今年的演出共有13个节目,特出乡村振兴,以“在希望的田野上” 主题表现,他们从年初开始,开展了“我要上西瓜节的节目征集”活动,突出百姓创作、自演自乐的宗旨,从鼓乐《吴楚鼓韵》、舞蹈《茶园新曲》、音诗画《横溪振兴梦远航》、相声《瓜乡趣闻》等节目,可以看到节目融入了西瓜之乡横溪的发展元素,人民群众“强富美高”的幸福元素,以及五月丰收庆祝的喜悦元素。她说:“史诗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就是根据横山村88岁的退休老师刘维保对横溪革命老区的抗战历史改编的。而参与整台文艺演出的最小演员只有5岁,他是来自横溪中心幼儿园的李雨馨,从小朋友的古筝表演中,充分展示了现代横溪人的多才多艺,以及美好幸福生活。”

  当天,第18届中国·江宁横溪西瓜节暨“江宁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横溪专场演出上,区政府区长严应骏致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将国家农业农村部横溪西瓜农产品地理标志牌子授予当地,江宁区政府副区长焦龙接牌;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明珠、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沈建新、江宁区区长严应骏、江宁区委副书记高德臣共同为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横溪西甜瓜产业研究院揭牌。

   

编辑: 姚东明

南京瓜乡横溪群众自编自演节目庆丰收

央广网南京5月26日消息(通讯员毛文轩)第18届中国?江宁横溪西瓜节暨“江宁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横溪专场演出今天冒雨举行,200多横溪群众自编自演的13个文艺节目吸引千余观众,场面十分火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