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秦淮:旧书循环利用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2019-06-06 1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6日消息(闫艳)6月5日,南京市秦淮区委、区政府在南京市中山小学举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暨“环保爱心书屋”启动仪式。在秦淮区环保局、教育局共同发出“书送绿色 保护月牙湖”的倡议后,月牙湖周边的中山小学、月牙湖小学、后标营小学、瑞金路小学4所学校率先捐出闲置课外书,对口支援邳州市宿羊山镇联合小学建立首座“环保爱心书屋”。此后每年,秦淮区环保局、教育局都将以“书送绿色,保护月牙湖”为主题建立1座“环保爱心书屋”。

        “环保爱心书屋”的建立,体现了学生们在参与月牙湖自然学校的课程后,环保意识逐步提升,从旧书循环利用开始,从保护月牙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开始,积极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这既是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的贯彻落实,又是对“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文化扶贫)的响应。

        据了解,月牙湖自然学校是秦淮区环保局联合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共同打造的社会化公众环境教育项目。该项目旨在扩大月牙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让月牙湖周边的公众通过各种类型的环保课程学习,在日常生活中付诸实际行动,共同保护月牙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成果。目前,月牙湖自然学校已经建立了以月牙湖为一间教室、南京理工大学绿色时代环保协会为一支大学生志愿者讲师队伍、水环境综合治理为一套课程的“三个一”自然教育模式。自2018年12月16日正式开课以来,基本做到“月月有活动,次次有效果”,目前已开展不同特色的主题活动11场次,服务周边学校与居民近800人次。

编辑: 景明

南京秦淮:旧书循环利用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书送绿色,保护月牙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