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州大学举办“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秀

2019-06-17 17: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17日消息(通讯员刘金光)锦绣丝路心相通,霓裳织梦创未来。6月16日晚,苏州大学举办“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秀。中外学生穿着中国传统服饰和本国服饰同台走秀,感受路路相连、美美与共的丝路精神。

       活力四射的舞蹈《木兰》开场后,中国场走秀《华裳九州》首先上演,来自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文学院、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生分别展现了中国唐、宋、明、清、民国等时期经典服饰的变迁。华丽的传统服饰和精致的妆容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汉唐风。海外场走秀中,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意大利等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5名留学生展示了本国传统服饰。压轴出场的中外合场走秀《寰球友谊长》,则由苏州大学海外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穿着中国传统服饰和苏大文化衫同台走秀,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第一次走上舞台展现祖国的服饰文化,这种感觉太棒了。” 来自毛里塔尼亚的Bouha 走下舞台后激动地说,他从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外留学生大家庭的温暖,希望自己回国后有机会为“一带一路”倡议做好服务工作。

       “愿岁并谢,与长友兮古。”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曹健告诉记者,在“以国际知名带动国内一流”的发展思路下,学校推行“在地国际化”,以趋同化管理促进中外学生文化交融。“我们希望通过特色服饰文化展演的方式,让‘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精神更加活泼生动、更加深入人心。”

       据了解,近年来苏州大学已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8所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目前有在校留学生3250人,其中学历留学生1027人。此次活动是苏大毕业季主题活动之一,在广大毕业生离校之际,学校搭建了毕业生恳谈会、故事征集、标兵分享、文明离校等一系列活动平台,充分展现苏大学子风采。

编辑: 景明

苏州大学举办“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秀

此次活动是苏大毕业季主题活动之一,在广大毕业生离校之际,学校搭建了毕业生恳谈会、故事征集、标兵分享、文明离校等一系列活动平台,充分展现苏大学子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