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创新周进行时:中美青年创客共创未来

2019-06-29 16: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9日消息  6月29日上午,2019南京创新周百场对接活动——“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开幕式在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本次大赛由秦淮区人民政府、南京理工大学共同举办。
        江苏省科协、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多所高校领导、南京市相关部门领导、秦淮区政府相关领导,大学生创客以及企业和新闻媒体共也出席了开幕式。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教育部主办的国家级重大赛事,“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比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今年大赛继续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南京赛区项目在历届总决赛中均取得佳绩。2016年南京赛区项目获总决赛三等奖,2017年获总决赛二等奖,2018年获总决赛三等奖,许多参赛项目在赛后转化为优秀产品。
        2019南京赛区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秦淮区人民政府、南京理工大学承办、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创客空间、创维集团、酷开网络科技、戴尔等国内外企业特别支持。本次南京赛区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三江学院、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和企业,共计180个团队、805名参赛者报名参赛,其中进入南京赛区决赛项目有42支,参赛人数180人。为了借助大赛进一步提升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品牌效应,秦淮区先后组织对各类高校企业开展创新名城新政巡讲10个场次,对接优质创新创业项目200余个。
        6月29日上午,所有42个参赛项目展示在大家眼前,既有智能硬件,又有奇思妙想,选手们在48小时内对作品进行制作和完善,准备着最后的角逐。    
        此时,南京理工大学体育中心内,创客们集思广益,头脑风暴,自己动手解决实际问题,在实现自己理想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创新创造的乐趣。
        按照统一的比赛流程和选拔标准,本次比赛将在6月30日评选出优胜团队进军北京与美国对手同场竞技。今年南京赛区设一二三等奖和若干单项奖,不仅有丰厚的奖金,还有秦淮区政府为大赛优秀项目提供的政策资金、场地、服务等支持。
 
编辑: 景明

南京创新周进行时:中美青年创客共创未来

南京市秦淮区政府将为大赛优秀项目提供的政策资金、场地、服务等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