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320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通讯员戴世勇、王姿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国外感染人数也急剧上升。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中美121项目的班主任徐明老师时刻牵挂着正在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学习的29名同学的安危。在得知他们防护口罩紧缺后,徐老师紧急筹集购买了1450个口罩,320日中午,这批满含爱心的防护口罩通过 DHL国际快递发往大洋彼岸。

  “学校对你们在外学习的学生非常关心,你们有任何事都可以随时和我沟通,学校始终和你们站在一起……”这是徐明老师在留美学生群中温暖的话语。在安抚同学们情绪的同时,徐明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应对疫情的注意事项,叮嘱同学们积极配合美国学校的防疫安排,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避免前往人群集中的地方,保持手机畅通。“我们正处于春假,基本都宅在公寓,减少外出。听到班主任徐老师要给我们寄口罩,心里真的很温暖。”计科1812班朱芸辰同学说。

  对于学生们关心的回国问题,徐老师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叮嘱同学们选择回国要思量周全,回到国内要主动报备配合安全隔离。与此同时,徐明老师将了解到的北亚利桑那大学及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及状况第一时间传达给国内的学生家长们,以便家长能够了解北亚利桑那的真实情况,避免虚假信息增添家长的恐慌。“各位家长,最新了解到的北亚情况,给大家分享一下。现在flagstaff生活稳定,超市货源充足,不存在哄抢和商品短缺现象。贴心提示:建议早晨7点钟超市一开门就去购物,有两个优点:一是早上刚开门顾客较少;二是早晨刚消毒,购物环境更安全。以上建议仅供大家参考。”这是徐老师19日下午将了解到的北亚最新情况告知家长。

  徐明老师的爱心口罩和及时雨般的告知让王云松同学的爸爸倍感温暖,他激动地说:“太感谢了!孩子们有亲爱的老师做关照,自豪的学校做保障,强大的祖国做支撑!心有依靠,不慌不乱!学校和家长都放心!”疫情开始后,徐明总是定期在家长群里发布疫情防控知识,留美学生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与家长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共同保护好留美学子的健康与安全。

  “他们虽然是我的学生,更像我的孩子们!现在已是春暖花开,相信疫情也终将结束,同学们也会回归祖国的怀抱。”徐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