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社会广角

央广网

南京交警"洪荒之力"为受伤群众打通生命通道

2016-08-18 14: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8日消息(通讯员金龙)8月17日晚高峰,南京卡子门高架车流量较大,卡子门岗民警吴懿飞,就位后便投入到疏导堵情的繁忙工作中。5点半左右,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突然向民警驶来,驾驶员急得满头大汗,声称车上载有一名重伤病人,伤势严重,生命危在旦夕,然而他们都是外地人,对南京道路不熟,恳求交警给他们指引最近的医院。

        当时卡子门高架、应天大街高架、龙蟠南路高架道路拥堵严重,车辆移动缓慢。大队民警毫不犹豫,跨上警摩,拉开警灯,对驾驶员说:“跟我来,我带你去”,同时通过电台联系当天高架负责民警成森,请求在前方闸道口配合。成森当机立断,派出距离最近的东线巡逻民警赵夏乙,在大明路口控制流量,同时等待与吴懿飞所带车辆汇合。吴懿飞作为开路警摩,动态指挥高架车辆避让,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赵夏乙驾驶警摩随后跟上押尾,在拐弯处控制后方直行车辆,保障营救车辆快速通行,通过后指挥恢复交通。到达医院后,民警迅速联系抢救大夫,帮助抬担架,直到目送伤员进入抢救室。

       后经了解,伤者系绿地集团建筑工人,高空作业不慎坠落,头颅出血,工友急忙开车送他去抢救,堵在半路,遂发生了刚开始的一幕。面对朴实的建筑工人们真挚的感谢,民警摆摆手说:“有困难,找警察,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伤者无碍,群众放心,我们也就欣慰了。”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