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社会广角

央广网

东海老淮猪“福利养殖”培育出高端精品猪肉

2016-10-17 23: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杨守华)记者近日来到东海老淮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贯彻“猪幸福我幸福,猪快乐我快乐”的人文养殖理念,从猪舍环境、圈舍结构的各种基础设施,到不剪牙、不断尾、大量提供青绿饲料、使用垫板等养殖技术,养殖出的猪获得了由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授予的“国际动物福利养殖金猪奖”,这是到目前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据了解,江苏东海老淮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国营江苏省东海种猪场)始建于1958年,是建国初期江苏省建设的三个省级重点种猪场之一,2000年被农业部确定为"国家级黄淮海黑猪(淮猪)保种场,属全民事业本位,实行企业化管理。现在职职工146人,累计占地300亩的猪场3个,其中包括东海老淮猪遗传资源保护场、育种场、育肥基地、屠宰厂、饲料厂,猪舍36栋,面积18000余平方米。猪场被农田包围,养殖环境良好,周围5公里无大型污染企业。现存栏东海老淮猪母猪1300头,种公猪42头。目前是全国最大的地方猪活体保种场。
       在每个猪舍里都播放着流行音乐,几百头猪在一个足球场大小场地上撒欢,在泥地里打滚,东海老淮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同苏说,这种模拟自然环境的散养模式,更符合猪的生长习性,运动不仅使猪健康,其肉质也比圈养猪味道更鲜美。老淮猪即便生了“小病”,也不会打防疫针,而是把老淮猪带到“保养房”,专供富含初乳配方的“保健饲料”,自然康复后再归队。
       由于贯彻动物福利养殖理念,东海种猪场相继被认定为“江苏省畜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基地”、“江苏省畜禽良种化示范场”、“国家级生猪标准化示范场”等,东海老淮猪肉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被国家质监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任同苏表示,日本有“和牛”,韩国有“韩牛”,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西方国家也都有自己叫得响的肉食品牌,东海老淮猪将来要做在国际上叫得响的民族品牌。

编辑:景明

关键词:老淮猪;东海;任同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舟山边防全力维护东海开渔期间海上治安稳定

8月1日,在浙江省舟山市西码头中心渔港,舟山边防支队西码头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帮助渔民打缆、充冰、检查渔船设备安全、搬运出海物资、开展法律法规、消防知识宣传,提高渔船民法律意识,预防各类渔事纠纷的发生,确保开捕后海上治安秩序稳定。

2016-08-02 11:12:00

我海军7艘舰艇拉网搜救东海失事渔船17名落水人员

我国一艘渔船今天(7日)凌晨3时40分在东海某海域被外轮撞沉,船上19人落水,有2人被附近渔船救起,17人下落不明。东海舰队第一时间投入搜救。目前,派出的7艘舰艇全部抵达任务海域,展开拉网排查。

2016-05-07 16:34:00

“陆军海战队”东海夺岛演练 抢滩未来战场

一场实兵演习在东海某海域打响:空中“敌”机袭扰,海上涌浪翻腾,南京军区某船运大队船艇在海空火力掩护下破浪前行,成功将坦克、火炮等兵力装备运抵滩头阵地。

2015-12-22 12: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