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州铁警“百日治安整治”查获网上逃犯105名

2016-11-30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30日消息 11月24日22时,旅客高先生到徐州站派出所报称:11月21日5时30分在徐州火车站一餐厅内被盗一部价值1500余元的手机。接报后,徐州站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访问、梳理摸排等工作,于11月28日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

       记者日前获悉,按照铁路公安局统一要求,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自2016年10月10日至2017年1月20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集中开展“百日治安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徐州铁路公安处全面梳理各项工作机制,不断加强站车线治安防范力度,积极开展治安、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据统计,自行动以来,该处共查获网上逃犯105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2起,全力维护了良好的治安秩序。

砀山车站派出所民警正在核查旅客车票、身份信息

       在整治中,徐州铁路公安处加强与徐州市、连云港市、宿州市、永城市等地方政法委、武警、公安机关的联系,进一步健全路地联勤联动、协同作战配合机制。组织专人深入到站车一线和职工旅客群众中间,实地调研,征求意见,对管内站车线治安形势进行评估,认真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贴近实际、服务实战出发,对相关工作机制、预案进行修订、完善,进一步健全各站区安全防范网络,科学合理调整警务岗位,加大对可疑人员、物品的盘问检查。11月25日15时,东海县站派出所民警苗春阳在东海县站出站口巡查中,将东海县公安局上网通缉的盗窃案逃犯朱某查获。同时,他们紧紧抓住倒卖车票、强行接站拉客、敲诈勒索、诈骗等治安问题,积极开展打击整治行动,组织有经验的反扒民警组成“铁鹰”小分队,深入到重点车站、重点列车、重点运行区段,严厉打击盗窃、扒窃、诈骗等侵犯旅客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并对发生的案件,组织精干力量进行全力侦查。11月16日3时,一旅客在徐州站售票厅睡觉醒来时,发现放在上衣口袋内价值4800余元的手机被盗。随后,徐州站派出所积极开展工作,于18日在徐州站出站口将犯罪嫌疑人禹某抓获。

       为确保线路治安稳定,他们组织民警对线路实行24小时巡查,对桥梁、涵洞、牵引变电所等重点部位、重点设施设备等进行重点巡查看护,落实防范措施和责任。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到铁路沿线村庄、街道、学校和厂矿企业等,广泛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增强铁路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东海县车站派出所民警正在检查站区消防器材性能

       另外,他们还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组织民警以旅客列车、售票厅、候车室、重点行车场所、机车车辆停留存放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内部单位为重点,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严格入库、整改、复查和销号等程序。据统计,整治以来,他们共检查旅客列车103列、密集场所和重点行车场所等30处,发现隐患问题57件,督促当场整改37件,限期整改20件,填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4份,行政处罚12起,确保了消防安全。

       整治中,各所队还结合实际,加大治安整治的力度。徐州铁路乘警支队组织乘警认真落实勤务制度,加大对担当值乘任务的37.5对旅客列车的巡查力度,特别是加大夜间和重点复杂区段的巡查和防范。并积极走访值乘列车途经的铁路公安处和车站派出所,就如何快速、妥善处置列车突发事件、刑事案件等进行协商;新沂、砀山、三铺等车站派出所积极向地方政府汇报,相继召开铁路沿线各乡镇护路联防工作会议,共同研究护路联防组织、护路点设置、爱路护路宣传等铁路沿线治安工作。(梁西征 刘东辉)

编辑: 杨守华
关键词: 徐州;铁警;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