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归乡旅客火车上突发急病 南京站及时抢救转运

2017-01-15 1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祖韬)2017年1月14日12:44,上海开往西宁的K376次列车停靠南京火车站三号站台时,5号车厢,一名四十岁左右男性旅客疑似羊癫疯发作,突然栽倒,头部磕在桌角,血流不止。

    列车长立即联系站台上南京站工作人员,南京站客运值班员董宇闻讯后立即前往5号车厢门口,发现一男性旅客倒在地上,无法动弹,头部血流不止,董宇立即呼叫驻站医生和拨打“120”急救电话,协助车长将旅客抬下列车并掏出手帕帮助旅客止血,还通知车站“158”雷锋服务站陈佳麟将担架推来。

    经过驻站医生的简单治疗,伤者流血暂时止住。随后在南京站客运人员的通力协助下将旅客抬上担架,旅客被缓慢送至二楼平台送上“120”急救车,由车站工作人员一路护送至南京中大医院治疗。经了解,该名旅客姓金,独自一人从上海乘车回老家西宁,目前仍在医院进行抢救,车站已经通知其家人赶往南京。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