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溧水“假民警”持手铐乘车被真民警慧眼识破

2017-02-23 13: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23日消息 近日在南京溧水高铁站,旅客们都在排队接受安检,然而一名中年男子却绕过人流,强行穿过安检门,背着双肩包,径直朝着检票口走去,安检员连喊多声,男子充耳不闻。溧水站派出所民警刘云超和两名特勤将中年男子带回安检口,强制安检。

       当双肩包缓缓进入安检仪,监控屏幕画面显示,包内有一对圆环形金属物品,类似警用手铐,刘云超要求男子立即开包查验,包内果然发现一副略小于正常尺寸的钢制手铐,刘云超询问男子手铐来源,男子辩称自己是民警,要去外地执行任务。当刘云超要求男子出示警官证时,男子的眼神慌乱,顾左右而言其他,始终无法出示正规的人民警察证。多年从警经验告诉小刘,这个人一定是假冒的!随即将男子带回派出所继续盘问。

       据男子交代,他叫刘某,以前是南京溧水某国营企业保卫科科长,在职期间,替企业购置了一批保卫用品,包括橡皮棍,手铐,辣椒水等,后来国营企业倒闭,由于管理制度不严格,刘某利用职务之便将这些保卫用品私自带回家里,后来刘某在南京市公安局溧水分局某派出所担任辅警,所以遇到民警盘查,刘某辩称自己是民警,却无法出示警官证。刘某称,自己拿手铐是为了给外地的孙女玩,并无违法乱纪之念,怕安检不给过,所以想趁春运人多,混入检票口,不想被民警查获。

       民警对刘某进行的说服教育,并将手铐予以收缴。(王苗苗)

编辑: 杨守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