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检疫局在无锡开展进口有机认证产品联检

2017-05-23 22: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23日消息  近日,江苏检验检疫局和无锡市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无锡市进口商品直销中心进行了进口有机认证产品检查。

      经过对直销中心商铺的逐个摸查,检查组发现含有“ORGANIC”或“有机”字样的多个问题进口商品,包括卫生巾、洗护用品、奶粉、米粉、保健品等。本次调查发现的问题商品涉及两种销售模式:一种为上架销售的一般贸易进口商品;一种为跨境电子商务展示产品,该类产品由商家以个人自用名义购入国内后置于货架上展示,客户线下体验后通过扫码进行下单支付,商品由海外直接发至消费者手中。

      无锡局对问题商户当场开具了行政警示书,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限内对违规商品进行整改或下架,并提交相应验证材料。最后,江苏检验检疫局向直销中心所有商家发放了宣传资料并进行了有机产品认证知识介绍,告诫商户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营商,加强进口商品把关检验,在维护自身利益的同时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程正文 黄首先)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江苏检疫局在无锡开展进口有机认证产品联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