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山阳澄湖大闸蟹开捕在即 预定数量持续增加

2017-09-18 07: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昆山台朱小芳 陆星晟)秋风起,蟹脚痒。眼下正是大闸蟹育肥提质的关键时期,再过一个多星期,鲜美的阳澄湖大闸蟹就将开捕上市。

       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日期为9月23日,随着开捕时间越来越近,巴城镇的蟹农这几天也格外忙碌。杨洋一家从事大闸蟹生意已经有十多年了,近几天,为了让大闸蟹长的更加壮实,他精心调配了饲料,严格把控喂料间隔时间,定期清理池塘。今年大闸蟹的品质呈现体大膏肥、质优味鲜的特点,为了迎接十一长假的吃蟹潮,他们早早备足了螃蟹货源以及自家养的农家水产。阳澄湖大闸蟹蟹坊老板杨洋:“今年整体的长势应该要比去年要好,公蟹母蟹的个头可能都比去年要大个2到3钱左右。现在我们是一个少量的试捕尝鲜阶段,毕竟有上海的客户过来尝尝,23日开始是开捕,然后大批量的话是逐渐的到了可能节前的话是一个小高峰。”

       大闸蟹生长喜光照、喜水草,不喜水深,受天气影响,预计今年大闸蟹公蟹个头平均比去年增重20克至25克,母蟹平均增重15克,大蟹比例约占60%。而受阳澄湖水域规划影响,产量会比去年减少一些,价格比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0%到15%左右。“由于阳澄湖的水域规划的问题,因为作为饮用水水源地,大概要减产。去年的话,整个阳澄湖好像是2000多吨,今年可能要在1600吨左右。个头虽然涨了,但是可能产量有下降,价格可能比去年同期的话大概要上涨10%到15左右。”

       对于许多人来说,秋季到巴城吃蟹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虽然还没正式开捕,但已经有不少食客提前预定。“预订已经开始了,已经有客户打电话过来咨询什么时候有、什么时候螃蟹最肥。在节前这一段时间,包房这些已经定出去了,所以需要在国庆中秋假期过来吃饭、吃蟹的,还需要提前预定,不然到时候可能会没位置的。”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昆山;阳澄湖;大闸蟹

昆山阳澄湖大闸蟹开捕在即 预定数量持续增加

秋风起,蟹脚痒。眼下正是大闸蟹育肥提质的关键时期,再过一个多星期,鲜美的阳澄湖大闸蟹就将开捕上市。